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个角度看汽车:日间行车灯正在毁了汽车设计

2020年05月19日 20:56:02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如果你非常喜欢你家车上日间行车灯的设计,那你可以点左上角的返回按钮了。

如果不是,那么恭喜你,这里有跟你一样的人。在不少人看来,随着LED车灯的出现,车灯的样式就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从最先作为高科技的代名词开始,到现在不少车灯设计成为了设计师炫技的代名词。同时,越来越多充满科技感的车灯出现,也让人们在对着车型配置单时不知所措。

首先来看看大众高尔夫GTI吧。在看到新款GTI车灯时,让人不禁想到当设计师在进行车灯设计时,是不是打了一个喷嚏。然后,当我们继续往下看时,发现了什么?点阵式的日间行车灯究竟是来源于骰子还是方格旗?或者它只是单纯地想吸引你的眼光,将注意力转移到下面这片假通风口?在我们印象中,高尔夫GTI是一款精致且优雅的车,而不是一款带有毛毛虫式眉毛和青春痘的俗气车。

当前的路虎揽胜同样也是如此。曾经有人说过,近两代的揽胜车灯上LED图案让人想到了一颗由5岁孩子装饰的圣诞树。从那以后,就让人难以直视它的车灯了。即便在新闻中看到英国女王驾驶着揽胜经过时,也容易让人认为是,路虎上的仙女灯在发着脾气。

这样的画风在如今的车坛上迅速传播,LED车灯正以惊人的速度占据汽车的头部。凯迪拉克CT4的车头看上去犹如一只海象大笑的表情,而标致2008看起来则像是由金刚狼所画出的一副凌乱画作。

在这些车中,最新推出的奥迪A3更为夸张。在新A3大灯角落里看到LED大灯棋盘格的设计了吗?那便是奥迪最近想要表露出的巫师气息。好在,在车里的设置菜单中,你可以找到单独的车灯开关按钮,以及一些其他的设置按钮。

所以,如果你喜欢的话,你可以在开车时将车灯一起打开,车灯上会显示你的名字缩写,或是你的生日,或是一些校园涂鸦。听上是不是让人心动?

别忘了,日间行车灯本应是一种安全装置,让你的汽车更容易被其他司机、自行车汽车人和可爱的动物们看到。不过,目前来看,它们的画风已经跑偏,被扭曲、被异化,成为了一群失意的珠宝设计师展示他们已经江郎才尽的才华的地方。希望,我的下一辆车上,不要有着这些奇怪的设计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