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基因上身的江淮嘉悦X7,开起来到底怎么样?

2020年05月19日 23:14:01
分享到:
来源:排气管

10万级SUV应该是什么样子?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答案,而如果以销量论英雄的话,那就是哈弗H6长安CS75吉利博越的样子,或许我们能从它们身上找出一些共性。

对,第一要素是空间!10万元你能买到的合资品牌大多是小型SUV,而自主品牌则可以买到紧凑型或是中型。还有一点,同级别自主品牌的配置水平要远高于合资品牌,一众舒适和智能配置的加持让消费者恍然——原来10万块可以买到这么多东西!当然,还有一点不容忽视,在颜值决定生死的年代,一款畅销的10万级SUV必须有一副好看的皮囊,如果再能有不错的驾驶感受,简直就是加分项。

而除了这些之外,大家是不是忘了什么?

答案是品质感!对于这个级别的车来说,消费者似乎对品质感有着更高的包容度,毕竟10万块的预算可能大家还没有到随便要自行车的地步,而且受限于消费者需求的优先级,不少这一级别的车型在“品质”传播上也是空白。

但是,有一家车企除外,那就是江淮汽车。

江淮大众联姻之后,江淮大打品质牌,从乘用车3.0时代开始,江淮大众品质作为新产品重要差异化诉求来与媒体和消费者沟通。而作为江淮3.0时代的首款SUV产品,嘉悦X7更是把大众品质挂在嘴边!

江淮官宣,为了满足大众生产标准,江淮投入2亿元进行生产线升级,并且嘉悦X7完全按照德国VDA6.1和VDA6.3质量管理体系审核及产品生产过程质量能力评定,可以说是达到了大众量产的水平。那么这套VDA质量管理体系审核是什么?

VDA是德国汽车联合会的简称,既是德国汽车行业用于质量审核的基本准则,也是德国汽车工业的主机厂对供方的要求,大众产品之所以可以享誉世界,其品质根基便是来源于这套质量标准。

江淮汽车正是以这套标准来升级的生产线,如蓝光自动化检测设备,对精度、DTS在线检测,实现数据实时测量、采集、对比,不合格的数据实时报警,可实现对产品在线精度(±0.03mm)的检测要求。

再有,超声波焊点分析仪、自动化焊接设备、Fanuc(发那科)机器人、TLD(有存档责任)点控制设备、湿度检测仪,江淮说,这些设备的加入使得江淮X7的产品质量达到了一个更高的水平。

而除了这些硬件升级外,江淮还严格按照VDA的生产流程执行,包括体系审核、内部或者外部审核、质量特性审核,确保每一台下线的嘉悦X7都能拥有大众级的品质。

说到这么多其实都是在纸上谈兵,到底嘉悦X7的表现如何,我们还要试驾过后再表态。

在此次道路试驾体验中,我认为嘉悦X7的大众品质感已经很好的体现出来,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底盘悬架、隔音表现和动力调教。

1,底盘悬架

初次体验嘉悦X7,我就感受到了大众式的高级感,底盘调教的很有韧性,在经过一些起伏路面时,表现的十分从容,而在经过减速带时,底盘没有任何松散的感觉,整体感非常强。

嘉悦X7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组合,这也是目前主流的悬架结构。在城市道路中,悬架和底盘对路面上一些细小的振动过滤的很彻底,基本不会传递到座椅上,在经过减速带时,也能干净利落的处理掉振动,回弹不是很明显。对于这套悬架的调教,个人感觉整体表现偏舒适,过弯时的支撑性良好,是一台家用SUV该有的样子。

此外嘉悦X7还提供了轻、中、重三种转向力度调节,可以满足不同驾驶者的驾驶习惯。不过个人感觉电子的味道还是浓了点,对路面变化的反馈不够明显,这一点挺大众范儿的。

2,隔音表现

在隔音方面,嘉悦X7的表现令我印象深刻,胎噪和发动机噪音都控制的不错,其中一方面的原因是隔音做的好,另一方面是因为轮胎的选择。嘉悦X7配备的是锦湖凯路德系列轮胎,主打的就是城市公路表现,在舒适性和静音性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美中不足,就是当时速达到100km/h后,风噪会比较明显,而声音主要来自于两个A柱位置。

3,动力调教

动力方面,嘉悦X7搭载的是1.5TGDI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28kW,最大扭矩251N·m,拥有缸内直喷、DVVT气门正时技术,连续四年获得“中国芯”十佳发动机。从硬核指标来看,嘉悦X7这台1.5T发动机挺主流的。

实际驾驶下来,嘉悦X7的动力表现可以用“轻快”来形容,无论是起步还是加速都很轻松,但是不吹不黑的说,1.5T发动机的动力储备有限,所以二次加速的动力并不是很充沛。但是话又说回来,对于一台日常通勤的家用车来说,强劲的动力并不是第一要素,能满足日常通勤需求足矣。

传动方面,嘉悦X7匹配的是江淮自主研发的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其实试驾过这么多双离合车型,个人始终认为双离合在平顺性方面差强人意,但是在嘉悦X7上双离合变速箱一贯的顿挫感几乎消失了,如果特别较真可以说在1-2挡之间会有极为轻微的顿挫感,但是2挡之后,完全就是平顺了,甚至会让我产生错觉,感觉它搭载的是CVT变速箱。

整体而言,嘉悦X7的动态表现给我的印象就是舒适,不会刻意去追求极限操控或是澎湃动力,所有的调教都是在为舒适服务,而正是这种舒适体验,让我感受到了它的品质感。我想,这就是一台家用SUV该有的样子。在大众背书之下做好本分,可能正是江淮给嘉悦X7的诉求。

写在最后:

对于江淮而言,它很清楚一台家用SUV应该具备哪些要素——富有冲击力的外观、智能的科技配置、宽敞的空间表现、舒适的驾乘感受……这些我们都能在嘉悦X7身上看到。更重要的是,嘉悦X7在基础之上,还在品质上下足功夫,而它8.98万元起售的价格也真的相当有竞争力了。

一天的试驾下来,给我的感受是嘉悦X7是一款驾驶后会加分的车型,所以对于手握10万块预算、打算入手一台家用SUV的消费者来说,不妨去店里试试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