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句话点评4月合资中级车:如果轩逸登顶,大众最后的堡垒就被攻克了

2020年05月19日 23:15: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市场概述:雅阁挤走了迈腾、CR-V和RAV4联袂击落途观和探岳的大众兄弟组合,如今,轩逸在最庞大、最顽固的中级车市场击败朗逸登顶,大众汽车2011年以来,艰难耕耘了九年之久的三大核心市场(中高级车、SUV和中级车)在短短一年之内,就悉数失去。

考虑到MPV市场一直是GL8的囊中物、小型车市场(飞度)、大中型SUV(汉兰达)和紧凑型SUV市场(逍客、XR-V和缤智三雄),大众已经在每一个主流细分市场都失去了统治力,这对在中国销量高达400万辆,占据20%左右份额的大众汽车来说,这种现状,好可怕。

这当然是大众汽车十年以来最为艰难的时刻,一切都是源于2016年以来对于销量和利润涸泽而渔式的索取有关,两大合资公司在一个动荡而下行的市场里面所努力的方向,与市场的趋势和消费者的追求相背而行。

电动化是挽救大众的有效手段吗?至少从帕萨特事件之后大众拒不认错、百般抵赖的态度来看,是不太可能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