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分不够扣?为减轻车主负担,这些违章扣分改罚款

2020年05月20日 06:13: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违章停车罚款200元违章停车时最常见的违章行为之一,相对于闯红灯、超速、改装车身、遮挡号牌等行为,违停所造成的影响和伤害算是比较轻的违章行为。一般情况下,违章停车是要被罚50-200元的,尤其是在高速上违章停车,直接扣6分罚款200。

由于考虑到停车的客观存在,近些年,全国开始将违章停车的扣分处罚取消了,用罚款管制的方式警告车主,违章一次罚200元。除了违章停车,这几种交通违章也不再扣分了,请大家一定注意!

1、车内没有备好灭火器等安全措施

曾有消息传,私家车没有灭火器会被扣6分,但是经过验证这是个假消息。私家车要带的是最基本的三角警示牌等,对于灭火器是没有硬性要求。一定要携带灭火器的是运输车辆,运输车要是没带灭火那就是要扣分了。

2、占用非机动车道

以前不小心占用了非机动车道,就会立刻被违章摄像头拍下,然后被扣分又罚款。不过今年新规执行后,这种行为将不会再被扣分,而只是罚款200元。

3、车中随意抛物

这个很少有人被抓到,因为没人傻到当着交警的面乱丢垃圾吧,但是这种情况也足够恶劣,不少高速上的事故都是因为前车随意乱丢垃圾。

开车上路见过仍卫生纸、仍水瓶、仍果壳的,甚至还有的把孩子尿不湿随手扔到车外,这种行为以后会被处以50-100元的罚款,如果造成后车事故就另当别论了。虽然处罚金额不大,但有些人的素质真该提升了。

4、车窗车尾随意粘贴不适图片

很多年青的车主爱好开玩笑,将恐怖、恶搞图片贴在后挡风玻璃上,这样容易导致车主恐慌,错踩刹车油门就这样产生了,特别不安全,所形成的后果也是不堪设想,一经交警查处,直接罚款50-100元,不再扣分。

其实扣分罚款是由规律的

严重违章违法,吊销

一般违章违规,扣罚

个别类型违章,罚款

日常总结

不过罚款扣分不是目的,驾驶员遵纪守法才是最重要的。但面对现实情况,可能广大车主都想说:说好的批评教育为主呢?希望交警同志能多一点耐心、少一点烦躁、多一点批评教育小提醒,少一点扣分罚款冷脸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