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走ETC竟比人工车道贵50%!交警:这两点不知道,吃亏的是自己

2020年05月20日 06:13:02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如今,跟以前相比,有不少的车主可能会发现,现在走同一段路会比之前多收费几块钱甚至是几十块钱。其中尤其对于ETC车主来说,在高速公路改成门架收费后,说好的减免过路费却反而比以前更贵了,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网友爆料

网友一吐槽

自去年全国范围大力推广ETC后, 在网上经常看到大家在说ETC比以前贵了不少或者是计费不准, 都是各种吐槽,所以办了ETC也就一直没有用。 昨天去淮阳,想着过了这么长时间了,就是有计费不准的情况也该改正过来了,就走了ETC车道, 没想到竟然收了我7.23元,比人工车道5元的费用贵了近50%。

收费站只保留一个人工车道,逼着大家走ETC,费用却高了那么多,这也太坑人了吧。

网友二吐槽

从萧山东到嘉兴尖山,以前走人工过路费要收40块钱, 可走ETC却显示收了67.9元,多了将近30块钱。

ETC整顿后这3条新规则

原来,这些都是因为如今高速采用的门架收费系统增加了一些新的规则,我们看看都有哪些?

第一,计费方式有所调整

计费方式有所调整, 不再像以前那样二舍八入,三七作五 那样的取整收费原则,ETC收费会精确到分。

以前如果应该收12元,就直接收你10元,但现在使用ETC的话就会直接收到12元了,这也就相当于增加了通行费。

第二,匝道也开始收费了

上下高速的匝道也开始收费了,而且不同的匝道收费还不同,以前上高速只计算主路的路程, 途中匝道和上下高速的路段都是不计费的,可现在却统统都要收费了。

第三,如今采用门架计费

如今收费采用的是门架计费,也就是按照实际路径收费。过去,我们在高速公路上开车,高速公路到高速公路的距离是根据两者之间的最短距离计算的, 但现在按你实际驾驶的路线收费 ,所以如果你开车的距离比最短的路线更长,你自然会比以前收费更高。

写在最后

自从ETC整改后,问题频频出现,不少车主都各种吐槽,还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就尽量完善相关系统,做到扣费具体,透明。不知你们用ETC有没比人工收费车道还贵呢?欢迎分享你们的经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