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年国产,全新丰田塞纳正式发布,奥德赛、GL8表示无压力?

2020年05月20日 07:11: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现在的中端MPV市场基本就是被奥德赛、GL8给“垄断”了,其中奥德赛攻占了家用,而GL8则主攻商用,河水不犯井水,难道。不过这样幸福美满的日子可能不会久了,因为全新换代的丰田塞纳(Sienna)要来了。

丰田在18日正式发布了第四代塞纳,新车基于丰田TNGA-K平台打造。在外观方面,全新Sienna与老款车型相比有着很大变化,但是大体的布局还是跟现款车型类似,狭长的头灯造型更加犀利,下方的大格栅则进一步加大,两侧还有“八字胡”线条勾勒。说不上有很大惊喜,不过丰田车不就是这样的吗?

侧面部分,新车线条更加复杂多变,整个视觉中心都在车体尾部,正侧面看感觉有点别扭,但是45度视角又似乎挺和谐的。作为一款MPV,新车也很讲究私密性,其中B/C柱均采用黑色涂装,而侧滑门滑轨则隐藏在后排窗户下。

来到车尾,新车的设计更加张扬,同样可以看到一个大“八字胡”。其中造型复杂的尾灯灯带延伸到了后翼子板处,中央位置还有一个凸出的小尾翼造型,下方保险杠采用了黑色和镀铬条进行搭配。

作为在北美市场发布的车型,全新塞纳同样贯彻拥有两种外观风格的规则。除了上面的豪华版外,还有被“黑化”的运动版,其中变化最大就是前包围拥有蜂窝设计格栅,两侧还有散热口,并配备尺寸夸张的熏黑轮圈,后保险杠的造型也有所调整。虽然动力啥都是一样的,但起码看起来没那么“油腻”。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丰田家族化设计,整体设计与全新汉兰达接近,偏于简约,中控区域向主驾驶倾斜。配备了9英寸悬浮触摸屏和7英寸行车电脑显示屏,同时支持Android Auto和苹果CarPlay,真希望新车国产的时候别再用“特工”的车机了。(手动狗头)

动力方面,与历代车型不一样,没有了V6动力总成,全新塞纳仅搭载一套2.5L混动系统,其由2.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与电动机+电池组以及E-CVT变速箱组成,综合最大功率可达246马力,驱动形式为前驱,新车还提供E-Four电子四驱可选。没错,就是RAV4身上那套动力总成。

根据此前的报道,全新塞纳将在2022年引入国产,而且还遵从了“双车战略”,广丰和一丰的代号分别为825B和82*B。双管齐下,不知道到时候奥德赛、GL8会怎样回应呢?对了,还有刚刚上市的大众威然,塞纳来了之后,恐怕是没它什么事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