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表白你的溜背,试驾广汽传祺GS4 Coupe

2020年05月20日 08:30:01
分享到:
来源:爽爽侃车

近些年的汽车市场,年轻人的购车比重越来越多,因此,不少车企也都纷纷打起了年轻化的主意,也就是这种趋势下,溜背造型的SUV在中国品牌中越来越多,外观设计感鲜明、配置丰富,受到许多人的追捧;

而今天的主角来自广汽传祺,要说这个在我印象中一向中规中矩的品牌,一旦“大胆”起来还真的是有些让人吃惊,它就是来自广汽传祺的GS4 Coupe

01.外观-回头率收集器

这辆GS4 Coupe走在路上,不免有人会回头看一眼这是什么车,就算停下,也总会有好奇的大叔过来上下打量一番,这也是它给我的第一印象—好看;年轻的外观加上溜背造型绝对是吸引人眼球的利器。

GS4 Coupe与GS4同样,是GPMA模块化架构平台下的产物,所以轴距还是2680mm,而这辆车则比GS4看起来更加具有向下俯冲的动感,这有一部分原因是设计师让它的车身变得更长、更宽、更低

如果我不告诉你这是GS4的Coupe版本,那可能不会把这个前脸与GS4联想到一起,大面积的黑色中网占据了车头的部位,在LED雾灯的位置,还有真的空气动力学进风槽,有助于梳理轮拱乱流,底部还有碳纤维纹路的饰板加成,仿佛这一切都在向你表明“我是一款具有运动基因的GS4”

如果说中网是为了运动感造势,那么在我看来,点睛之笔莫过于这个被官方称之为“高能闪电”灯组,集成在灯腔内的闪电状日间行车灯辨识度相当高,尤其是在夜间点亮的时候,搭配上LED前大灯,小眼神感觉可以秒杀一切。

从侧面来看,这辆GS4 Coupe的运动元素并不像前脸那样惊艳,但是得益于C柱出色的设计,加上车顶线条的自然下落,让这辆车的车侧形成了一种很协调的关系,再加上有“黑顶”的加成,也会显得更时尚。还有一个小细节就是连贯的镀铬饰条从车窗下边沿一直勾勒到车顶行李架,这无疑增加了这辆车视觉上的整体感。而整车的风阻系数也达到了比较低的0.295cd,这点难能可贵。

不过有一点还是想吐个槽,车都设计的那么战斗动感了,可是轮圈依旧使用了18英寸,从视觉上有点重心不稳的感觉,好在轮圈设计还是挺大气的,还有红色涂装的卡钳,能多少挽回一点视觉的落差。

转到车尾,咱们先说说亮点,货真价实的双边共两出排气先给点个赞,而且底部黑色碳纤维纹的后包围加上一点点银色衬板的点缀还是挺显精致。

官方称之为“流光飞带”的尾灯设计点亮效果辨识度很高,不过我想要是设计成平直一点的话会不会能让尾部线条更加硬朗呢?而且右边的尾灯里还藏了个“彩蛋”,那就是后备厢开关…看了别人家的试驾车才发现尾灯上是有提示的,而我的试驾车并没有这个小贴纸,当我想开后备厢的时候真是一通好找,不过为了整体感,我也表示理解了,毕竟并没有影响使用。

02.内饰-看的运动用的科技

坐进车里,广汽传祺GS4的内饰设计依旧是以运动、年轻为主基调出发,黑色为主红色为辅的颜色搭配一直就是运动的代表色,而中控台大面积的软质材料和皮质包裹也增加了手感,而我最喜欢的,也是最提升档次的就是红色缝线加上翻毛皮面料的中控底部饰板,触感和视觉效果绝对不一般,我喜欢的不得了。

在内饰布局设计上,GS4 Coupe还是以简约为主,我所试驾的高配车型上出现了两块12.3英寸大屏,一块是中控屏搭载了ADiGO智能互联生态系统,另一块是全液晶仪表,看着有面儿,至于用着咱们待会儿再说。中控大屏底部保留了钢琴按键式的实体功能按键,这点还是挺有原则,也方便盲操,我个人比较喜欢。再往下看就是继承了无线充电的储物格,而无线充电也是高配车型才会出现的功能。

对于座椅设计咱们也得从两面来看,一体式的运动座椅设计肯定是没的说,而且在填充物方面软硬部位拿捏的也很得当,不过可惜头枕的位置没法调,还是失去了一些舒适度。

刚刚我们提到了这辆车配备的ADiGO智能互联生态系统,它集成了云端、驾驶辅助、智能车机几大功能,老实说对于一天的了解,我对它并没有“玩儿透”,在这里也是跟大家分享一些我体验到的好用的地方。

首先在扩展功能方面,GPS+移动信号的双引擎地图精准度比较高,车载微信可以实现全语音控制/发送消息等,双区语音识别的识别度比较高,除驾驶以外的功能基本都可以实现(比如打开空调、打开天窗等等)。而云平台的作用则是进行车辆的运程控制与监测功能;作为高配车型,ADiGO驾驶系统则为车型准备了ACC全速自适应巡航、碰撞预警、车道保持系统、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制动辅助、交通拥堵辅助等等功能,能够应对多种驾驶环境。

03.动力-“车格分裂”的小惊喜

要知道,这台GS4 Coupe与GS4一样,配备的都是四缸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4千瓦、最大扭矩265牛·米,不过搭配了一款7速W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其实我的预期并没有觉得它会与GS4的动力差多少。但是,开上它的时候却能给我感受到一些意外的“小惊喜”。

在标准模式下,发动机的运转偏向温和,你可以明显感受到低转速下挡位积极的上升,从而获得比较平顺与经济的驾驶体验,在这个模式下我认为它与GS4开起来的感觉很像,很适合城市驾驶,不紧不慢。而当我把挡杆向后拉至S的时候,这辆GS4 Coupe的性格就会暴躁起来,这时候你才会真正感觉到7WDCT的结合速度要比之前的6AT快上很多,随着油门踏板的深入,发动机也会立刻做出响应,前段驾驶的感受还是挺过瘾的,不过介于排量限制,后端的输出又会回到之前平缓的状态,但是你不难看出这辆车在调校方面下的功夫还是挺努力的,更何况,这台让广汽传祺引以为傲自主研发变速箱,已经突破了博格华纳对于滑阀箱的技术垄断,在平顺性上也得到了良好的保证。

对于底盘方面,悬架的支撑性做得挺好,在操控的时候传递给驾驶者一些信心,底盘的紧实感做的挺好,不过有得必有失,在经过一些细碎路面的时候那种路感也会传递给驾驶者,但是对于NVH方面,这辆车控制的比较到位,在降低了风噪与发动机噪音后,那种路面上的传递并不会让你有太多不适。

在转向上,这台GS4 Coupe拥有三种模式,区别还是比较明显的,舒适和标准偏向轻快省力,运动则会更偏向沉一些的手感,在转向时更能有一种运动的驾驶氛围。

总的来说

其实对于这台车,总结很简单,性格鲜明,独具个性;对于外观广汽传祺GS4 Coupe没的说,绝对够惊艳,Coupe的造型经过重新设计也不会显得很不自然;在内饰方面同样用料和设计都很运动范儿的基调依旧能给驾驶者带来一种很“性能范儿”的驾驶氛围,功能配置智能化和实用性很强,这点对于中国品牌造车已经成为一种绝对优势;对于动力而言,我个人还是喜欢它的舒适沉稳,毕竟对于小排量发动机而言它的使命还是保证驾驶的平顺性,毕竟还有一台平顺性表现不错的7WDCT变速箱。相信它一定会俘获不少年轻人的心,而至关重要的一点还要回归于售价,今晚它就要上市,如果有一个合适的售价,相信它的销量不会太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