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定位次世代的头号玩家 长安马自达载百年荣耀前进

2020年05月20日 09:44: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对于刚刚过完百岁生日的马自达来说,回顾过去的历史,从三轮货车起家,到痴迷转子征战勒芒,再到如今的魂动设计、压燃发动机,百年时间一晃而过,马自达凭借对技术和操控的执着,赢得了如今难以撼动且独树一帜的位置,在2020年真正成为了一个具有悠久历史的“百年老字号”。

立足于马自达品牌100年历程的辉煌节点上,车市寒冬之下的2020年也是汽车市场大浪淘沙的关键一年。作为马自达在国内市场最为稳定和最有希望的代言人,长安马自达是否做好准备迎接大环境的变化是每一个马自达粉丝极为关心的问题。从长安马自达的产品群来看,由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2020款MAZDA CX-5、MAZDA CX-8以及新近开启预售的MAZDA CX-30组成的长安马自达「魂动家族」产品谱系已全面覆盖四大细分市场,满足了用户多元化的用车需求。

站在产品层面审视长安马自达的造车理念,“以人为本”的设计初衷、“人马一体”操控质感,是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CX-5、CX-8,是长安马自达也是整个马自达品牌在中国市场在全球市场赢得用户青睐的最好“价值”。庆幸的是,伴随着次世代产品谱系各细分产品的相继推出,长安马自达这样一个小而精、小而美的品牌也让大家感受到了其驰骋中国市场独特发展之路的决心与信心。

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总裁中岛徹表示,2020年,马自达品牌迎来100周年诞辰。100年的发展历程中,马自达的造车史是一部始终打破常规,不断挑战的发展史,面对汽车工业史上绝不可能解决的课题,马自达永不退缩,能够走过光辉灿烂的百年历程,由衷感谢大家长期以来的信赖和支持。马自达将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永不妥协的挑战精神,怀着真诚的感恩之心,与您携手走向下一个百年。

百年闪耀 打造精品

从1920到2020,马自达品牌已走过百年时光。百年间,汽车工业持续迅猛发展,马自达品牌亦不断打破常规,持续进化。在当下的紧凑型轿车市场,不乏有充满个性与品质的明星产品,越来越多的紧凑型家轿开始注重自己的运动设计和定位,这些都是国内主流消费群体越来越注重驾驶乐趣和设计的体现,而这两点恰好是马自达的强项。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应运而生,它的到来不仅满足了当代年轻消费者的用车需求,更带来了越级的用车体验,引领了个性化的汽车消费潮流。

第一眼看到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你就能明显看到“魂动2.0”设计语言对这台车的全面赋能:换上了配有“魂动之翼”镀铬饰条的全新前脸造型,车身的线条、光影、色彩处理也更流畅、灵动、细腻。保留了几乎全部魂动设计的经典元素,但相对于“魂动1.0”的最主要区别,是引入了“日式减法美学”,通过极简设计,实现了“美感”的新突破。作为长安马自达次世代的开山之作,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自上市以来还相继荣获德国红点设计大奖,以及斩获“2020年中国年度车”桂冠和“2020年中国年度设计车”第二名两项殊荣。

对于内饰氛围的营造,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聚焦于对质感和细节方面的打造,没有特别的大屏,没有拼色设计,极简设计带来视觉上的宽阔感,中控台布局特别合理,一眼望去即可带来一种莫名的放松感。在细节之处,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打造得非常到位,例如偏向于驾驶员的中控液晶显示屏,高度和驾驶员视线持平不影响驾驶,还有为了减少雨刷带来短暂的视线受阻情况所采用的法雷奥专利产品——高级随动喷水无骨雨刷,为行车安全增添一份保障。

最值得一提的是,长安马自达为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提供了全新的人体工学座椅,以保障驾驶员和乘客能保持理想的坐姿。从实际体验来说,就是座椅能对人的骨盆提供充分的承托,始终保持骨盆直立(人行走时的状态),加上座椅左右腰托提供了较强的包裹性,驾驶者的身体能一直在纵向和横向都保持一个相对稳定的姿态,有效减少驾驶者的身体晃动,人能和走路时一样,最大限度保持自我平衡。

优秀的驾驶体态也为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带来了“人马一体”的驾控体验,通过搭载「GVC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的升级版——GVC PLUS。当车辆进入弯道时,GVC PLUS系统通过控制发动机扭矩输出,提高车身的响应性能,新增的「回正力矩强化控制」系统,抑制过度转向的同时,可提高转向中和出弯道的车身稳定性,让驾驶者在弯道驾驶中信心更强、安心感更足。

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全新升级的SKY ACTIV-G系列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从活塞形状到喷油压力、火花塞点火时点都进行了优化,其最终的效果就是“燃烧更充分、排放更环保、提速更迅捷”。与老款相比,全新的活塞形状可以在缸内产生更强的空气流,使汽油与空气更均匀混合,搭配4-2-1的排气系统,其中更长的排气管与环绕式的布局对减少气量与降低温度起到了显著作用,并达到降低爆震的目的。除此之外,火花塞的点火时机和喷油压力也进行了调整,将动力响应和经济性尽可能找到平衡点。

为满足广大用户多样化的用车需求,基于市场调研,长安马自达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车型谱系实力升级焕新:新增1.5L AT质悦天窗版,售价12.99万,增加天窗配置,让驾乘者畅享春日芬芳气息;原2.0L AT质尚版升级为质炫版,售价13.99万,新车型配备真皮方向盘、矩阵式外进气格栅(钢琴黑)、真皮换挡杆把手等越级豪华配置,目前两款全新车型现已上市到店。

坚守品牌价值经营

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付远洪看来,对于现阶段的长马而言,坚持独特的价值经营,给用户其他品牌所提供不了的价值,才是长安马自达能在风云变幻的中国市场立足的根本。公开数据显示,在过去16年,130多个国家和地区,MAZDA3累计销量超过620万台,在中国的销量也已突破100万台。而在当前长安马自达的产品群内,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也是当之无愧的销量主力,而且这还是在终端0优惠的基础上取得的,实属难得。

在如今这个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中,主销车型昂克赛拉以“0”优惠示人,这和长安马自达的营销理念有着很大的关系。譬如昂克赛拉,在同级们争相打造大空间、高舒适性的驾乘体验下,是它兼顾了操控性能和驾乘舒适性,在创驰蓝天技术、GVCPLUS等一系列黑科技之下让一款15万级的家轿也拥有不逊色高端豪华车的驾驶乐趣。目前购车,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提供了90天0日供或两年0利率的金融优惠政策,在5月31日前,还能享受3年6次免费保养的礼遇。

作为马自达旗下的另一款车型,Mazda CX-5同样有着相当亮眼的表现。浑然天成的凛然之美突显着马自达匠心独到的设计理念,环绕式的中控布局表现出SUV车型特有的坚固性与稳定性。车内的用料细腻而精致,手艺人的工匠精神在这里发挥得淋漓尽致。创驰蓝天车辆动态控制技术、GVC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I-ACTIV AWD马自达智能四驱系统……都在诠释着马自达专属的驾控魅力。目前购车,还能尊享36期0利率购车的贴息优惠政策,首付仅需1.8万起,日供更是低至56元。

而在中国车市中火热的7座车型市场,长安马自达也拿出了自家的旗舰SUV产品Mazda CX-8。采用家族“魂动”设计理念,极具辨识度。为了突出旗舰级别的定位,Mazda CX-8在造型上采用了大量镀铬饰条体现稳重与大气感,内饰中加入实木、真皮、烤漆面板等不同元素的搭配,呈现出独有的豪华气息。自上市以来,CX-8以超过70%的老客户置换率彰显出长安马自达强大的产品和品牌号召力。目前,消费者购买CX-8,可享24期0利率,日供最低99元起。

所以我们看到在经历相当一段时间的推陈出新后,2020年长安马自达已经全面完成了次世代产品的品质升级。过硬的产品质量,也让长安马自达斩获了相当不错的经销商口碑:新增入网4S店铺15家,2S店铺45家,整体经销商数量超过466家,整体盈利面达到70%以上。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凯达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汽车品牌经销商信心指数研究》报告排行榜中,长安马自达更是连续四年登上主流合资品牌绿灯区(品牌信心指数最佳),多项经销商信心健康指数创新高。特别是在寒冬之下的存量时代,持续、健康的渠道体系远比一时的高销量来的重要。

总结:一直以来,马自达都是一个个性鲜明、特立独行的品牌,具备常人不具备的魅力。尽管在国内的声量和一线品牌无法比拟,但正是马自达这种个性和坚韧,让它始终不因平庸而被淹没。随着马自达品牌成功跻身百年车企的荣耀行列,而继承其探索精神和以人为本理念的长安马自达,在13年的探索过程中,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路。期待在未来的日子里,长安马自达可以继续坚持“以人为本”的设计初衷和“人马一体”操控质感,通过产品传递品牌概念与理想,并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