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提供19款车型可选,上汽MAXUS EUNIQ 6/EUNIQ 5上市!

2020年05月20日 09:54:01
分享到:
来源:电动湃

5月18日,上汽MAXUS EUNIQ 5/EUNIQ 6正式上市,它们均是基于上汽MAXUS MERA智能化可延展中型车平台打造的,并且两车均提供纯电/1.3T插混动力供消费者选择。

EUNIQ 6纯电版优惠后极客定制价格区间为16.98万-24.127万,EUNIQ 6 PLUG IN优惠后极客定制价格区间为15.98万-21.467万。EUNIQ 5纯电版优惠后极客定制价格区间为16.98万-22.43万,EUNIQ 5 PLUG IN优惠后极客定制价格区间为14.98万-20.069万。此外,上汽MAXUS还提供了8重购车礼,包括:三年免费充电、3000元电卡、6000元现金优惠和保险、置换补贴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上汽MAXUS EUNIQ系列车型还支持C2B智能定制模式。用户可通过上汽MAXUS“蜘蛛智选”智能选配平台进行定制,选择包括:外观饰件、内饰风格、座椅布局等在内的近百种配置。

EUNIQ 5系列的纯电动版和插电混动版在外形方面基本保持一致,新车整体造型延续了G50的造型风格。此外,新车还针对新能源身份在细节方面进行了调整,比如说加入了蓝色专属装饰、枪灰色轮毂等等。

车身尺寸方面,EUNIQ 5的长宽高分别为:4825/1825/1778mm,轴距达到2800mm。

内饰方面,EUNIQ 5采用了7英寸液晶仪表,12.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并配备了“斑马智行系统”。第二排配备了独立空调、12V电源接口、USB充电口,以及位于头顶的空调出风口。不过EUNIQ 5并未搭载侧滑门,而是使用了传统的侧向开门。

配置方面,新车还根据不同车型提供了无线充电、抬头显示、车道保持辅助、全景影像、全景天窗、座椅加热、64色氛围灯以及电动尾门等配置。

动力方面,EUNIQ 5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177马力,峰值扭矩310牛·米的电动机,并配备了上汽与宁德时代合作开发的61.1kWh三元锂动力电池组,以及来自华为的电机控制器MCU、三合一充配电单元CDU,EUNIQ 5的NEDC续航里程为420km。经典版车型最大功率116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NEDC纯电续航里程为350km。

EUNIQ 5插混车型采用1.3T发动机与电机组成的插混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电机最大功率60kW,纯电动续航里程64km。

造型方面,EUNIQ 6采用的全封闭式前进气格栅的设计,配合两侧狭长的“灯组”造型,整车前脸视觉冲击力十足。位于保险杠两侧的前大灯组采用了LED光源,点亮后颇具辨识度。EUNIQ 6的侧面造型比较稳重,新车还采用了低风阻造型的轮毂。车尾部分,贯穿式LED尾灯、横向亮黑色饰条以及底部的银色饰板三条装饰等细节的加持凸显了车尾的层次感。

车身尺寸方面,EUNIQ 6纯电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735/1860/1736mm,轴距为2760mm。EUNIQ 6 PLUG IN长宽高分别为4720/1857/1736mm,轴距为2760mm。

内饰部分,EUNIQ 6采用了非对称的设计,平底式的方向盘和飞机拉杆样式的挡杆造型颇具运动气息。12.3寸全液晶仪表和14寸中控屏也为其带来了不错的科技质感。这款中控大屏还搭载了斑马智行互联系统3.0版本,具有智能语音交互、远程控制、智慧出行(预约餐厅、停车缴费)、预约充电等非常丰富的功能。此外,配置方面,EUNIQ 6还配备了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HUD抬头显示、64色氛围灯、座椅加热、驾驶模式选择、电子手刹及Autohold等功能。

动力方面,EUNIQ 6配备了一台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310N·m的永磁同步电机,动力电池是由上汽和宁德时代联合开发的,其中LITE 350版采用了523配比的三元锂电池,总能量52.5kWh,NEDC综合工况续航350km。高续航版搭载了811配比三元锂电池,同时这套电池组标配了液冷式散热系统,可选预加热功能,NEDC综合工况续航为510km。

在充电效率方面,EUNIQ 6纯电版采用了华为最新三合一CDU,在快充模式下,仅需33分钟便能将电池从20%充至80%电量,充电10分钟即可行驶120km。

EUNIQ 6 PLUG IN配备了由上汽通用1.3T发动机和电机组成的插混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0kW,电机最大功率60kW,综合纯电动续航里程62km。

这次上市的EUNIQ家族一共推出了19款车型,并且拥有纯电/插混两种选择。此外,我们还看到EUNIQ 5与EUNIQ 6系列产品和华为、宁德时代、上汽阿里斑马等全球顶级供应商有着密切的合作,这也进一步彰显了EUNIQ家族的市场竞争力。另外,上汽MAXUS一直深耕于C2B智能定制模式,这次EUNIQ家族也支持上汽MAXUS“蜘蛛智选”智能选配平台进行智能化定制。

湃客还了解到,除了本次上市的EUNIQ家族两款新车,上汽MAXUS还计划在2023年前推出15款以上新能源车型,销量占比15%以上。EUNIQ 5和EUNIQ 6作为该计划的“先行者”,其市场前景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