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颜值高、油耗低,15万内入手合资家用车,这3款都是首选

2020年05月20日 10:04:03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眼看夏季即将来临,想到烈日炎炎之下出门看车并不是件令人愉快的事,所以买车就该趁着现在气温还算适宜,效率选择一款实力通勤车,下面我们推荐3款目前销量与人气较高的选择,它们均属于日系省油的实用代表,包括卡罗拉、轩逸和凌派在内,近期有意购车的朋友们可别错过了。

丰田卡罗拉

厂商指导价:11.98-15.98万元

国内在售的卡罗拉经历过换代之后,整体风格也有着显而易见的变化,从外观设计上来看,其整个车头的设计别具一格,甚至于可以说造型较为夸张,前脸采用动感十足的大嘴式中网,两侧为獠牙般的黑色雾灯饰条,进一步提升其视觉冲击力。尾部的造型设计虽然稍显平淡,不过依然比较耐看。

进入到卡罗拉车内,可以看到其对于细节方面比较用心,中控台布局相对规整,有着非常明显的家用车风格,中控台、门板以及扶手箱也都采用软质材料包裹,拥有一定的高级感,配备尺寸最大为12.1英寸的触摸显示屏,方向盘则是采用了传统的三辐式的平底设计,不过内部系统的实用性存在一定的槽点,或许后续优化之后更加容易操作、功能丰富,相信更能赢得消费者的青睐。

动力方面,卡罗拉燃油版搭载1.2T发动机,最大功率116马力,最大扭矩185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双擎车型搭载由1.8L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122马力,匹配E-CVT变速箱。

日产轩逸

厂商指导价:9.98-14.30万元

同样于去年经历过换代的还有日产轩逸,全新轩逸采用日产”V-Motion”设计语言,前脸倒梯形进气格栅配以“V”字型镀铬装饰条,颇有运动气息。前大灯棱角分明,远光灯与日间行车灯的组合交相呼应科技感十足。尾部造型较为简洁,车尾还有带有银色装饰条,下部配有黑色包围,整体风格相比以往多了一些运动与个性氛围,也更能吸引到年轻消费者的关注。

内饰方面,轩逸采用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仪表盘使用蓝色背光设计,并在中间配备了一块液晶显示屏,能够帮助驾驶者掌握实时的车况信息。此外,轩逸配备了丰富的安全配置,包括车道偏离预警、倒车车侧预警、变道盲区预警、油门误踩纠正以及疲劳智能预警等,不过自适应巡航倒是没有,而轩逸一向出众的驾乘舒适性依然得到了延续,属于其领先同级别竞争对手的一大优势。

动力方面,轩逸全系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39马力,峰值扭矩169Nm,匹配5速手动或CVT变速箱。

本田凌派

厂商指导价:9.98-13.98万元

作为卡罗拉、轩逸的竞争对手,凌派凭借高颜值、大空间、省油等多重优势,在年轻消费者中人气颇高,销量表现也足够出色,而凌派在外观设计方面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家族中的雅阁,两款车型采用了相似的设计语言,保持了一定的家族辨识度。

具体来说,凌派前脸纹理丰富,中网蜂窝状格栅覆盖面积更大,而黑色U形前脸大嘴、厚重的前格栅镀铬饰条、全LED大灯组、溜背风格车身、C字形尾灯等元素与雅阁一脉相承。车身尺寸方面,凌派长宽高分别为4756/1804/1509mm,轴距2730mm,越级车长使凌派具备更好的气场,而超长轴距更值得凌派拥有同级最大的空间表现,加上本田的MM空间理念,凌派的内部空间表现极佳,通勤之外的好友小聚、家人自驾都能很好的满足。

内饰方面,凌派采用对称式中控台布局,搭配软质皮革覆盖、钢琴漆饰条,内饰质感相对出色。配置方面,凌派标配车身稳定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胎压监测、电子手刹、一键启动、LED尾灯等;高配车型还进一步提供了LED大灯、LED雾灯、皮质/打孔皮质座椅、自动空调、仪表盘7英寸液晶显示屏、8英寸悬浮式中控触屏、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车载蓝牙、更多扬声器及更多USB接口等。

动力方面,凌派全系搭载1.0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22马力,峰值扭矩173牛·米,传动系统与其匹配的是6速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其中CVT车型还标配自动启停功能,综合工况油耗最低仅为4.9L /100km等,通勤路再长也不担心油耗。

写在最后:

如果你准备入手一款十几万区间的通勤车,那么上面这3款肯定是无法绕过的选择,它们的实力较为均衡且销量表现突出,其中凌派颜值不低、空间够大,配置和动力更是亮点多多,而卡罗拉换代之后整体风格比以往年轻运动不少,内部配置也是满满的科技感,至于轩逸同样风格更加个性运动,但是舒适性依旧,所以它们各自有着不同的亮点,但是都有着高销量与出色的保值率,相信看重车型实力与经济性的消费者都值得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