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销近17万台,历经9代车型演变,30.58万起,中期改款再战车市

2020年05月20日 10:27:02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导读:C级对手,外观内饰双升级,2.0T动力组合,30.58万起,3系要小心。

作为年度改款车型,一个月前2020款奥迪A4L以30.58万-39.68万元的售价区间入市了,面对消费升级和市场环境的改变,奥迪A4L也在不断地适应着市场和消费群体的变化,虽然只是中期改款车型,但2020款奥迪A4L拿出了不少诚意,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等方面都进行了升级。

自从2003年2月份进行国产后,在经历了17年车市的风风雨雨,历经9代车型的演变后,如今的奥迪A4L也变得越发的成熟了,成为了豪华品牌中级车的一面旗帜,在过去的2019年,奥迪A4L的年销量达到了167689台,接近17万台的年销量,也让奥迪A4L收获了不少掌声和赞誉。

作为豪华品牌中级车的销量冠军,奥迪A4L同样面临着不小的市场压力,面对奔驰C级宝马3系的紧紧相逼,面对凯迪拉克CT4沃尔沃S60的不断冲击,奥迪A4L也只有不断地拿出更多的诚意,来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来与竞争对手相抗衡,丝毫不敢掉以轻心。

成绩属于过去,未来还需打拼。为了保持自己销量霸主的位置,面对不断变化的汽车市场,2020款奥迪A4L也只有拿出更多的诚意。相比老款车型来看,2020款奥迪A4L在前脸、大灯、进气格栅等多处有所改变,配置上也增加了自动泊车、无钥匙进入等高科技功能。

虽然只是属于中期改款车型,但奥迪A4L并没有敷衍了事,对于国内消费者“喜大”的特点还是较为注重,车身尺寸方面进行了部分的加长,2020款奥迪A4L的长宽高分别为4851(4858)mm/1847mm/1439(1411)mm,轴距为2908mm,其长度增加14毫米/21毫米,宽度增加4毫米。

采用“双面娇娃”的2020款奥迪A4L有动感型与致雅型可供选择。为了降低风阻系数,新款车型使用了更加扁平化的车头设计,前脸和两侧雾灯处的的线条既突出犀利感又彰显时尚感,双边共双出的矩形排气布局也突出了运动感,足见其在适应市场和迎合消费者的良苦用心。

动力方面,2020款奥迪A4L全系采用的是2.0T动力组合,有低中高三种功率之分,最大功率分别为110kW、140kW和185kW,峰值扭矩分别为270N·m、320N·m和370N·m并加入12V微混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作为家庭用车该动力组合绝对是绰绰有余。

作为奥迪旗下最为走量的车型之一,奥迪A4L的竞争对手主要集中在奔驰C级宝马3系等等,当然了,也会面临着二线豪华品牌里面同级别对手的冲击。为了保持自身的竞争优势,2020款奥迪A4L除了对外观进行改变外,还对内饰等方面进行了精细化的处理和升级,用以突出时尚、舒适和豪华等特点。

从市场反应来看,由于受到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以及消费者的口碑等方面的影响,奥迪A4L在二手车市场上的保值率还是不错的,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奠定了奥迪A4L销量居高不下的一大因素。由于受到竞争对手不断地的冲击,以及汽车行业整体上的疲软,该车也会有一些价格优惠。

写在最后:为了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各大车型都会拿出一些吸引消费者的诚意,比如加大价格优惠等等,但是,由于受到车市严冬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今年的汽车市场也会受到一定程度上的冲击,汽车市场不好做也就是大家公认的事实,2020款奥迪A4L能否会继续保持强劲的势头,我们拭目以待。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关注车市风云,传递汽车文化,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国内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