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高级、马自达堵车......这些爆笑汽车梗是怎么来的?

2020年05月20日 11:57:01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在这个全民娱乐的时代,每个圈子都有每个圈子的“梗”。比如在手机圈,卢伟冰的“卢十瓦”、荣耀老熊的“方向错了”,再比如电脑圈的“苹果单热管压i9”。那在汽车圈又有哪些知名的“梗”呢?这些朗朗上口的“梗”又是从哪冒出来的呢?今天我就来为大家一一揭晓!

“这个车比较高级”的梗,实际上已经在网络流传N年了。依稀记得,我还在上学时就在贴吧见过上面那张图,而这件事的起因实际上是这样的......

2014年7月份,黑龙江新闻频道播出了这样一则消息。在哈尔滨无锡大街上,一台黑色小轿车突然燃起熊熊烈火,大火瞬间吞噬掉了车辆的左保险杠。好在热心市民和过往司机纷纷拿出自家车上的灭火器,才将大火熄灭。

随后记者采访事发车主,车主表示:“当时车辆突然报警,紧接着就熄火不能走了。因为这个车比较高级,电路一坏就什么也打不开了。”而正是这句“这个车比较高级”,再配合上车主略显屌丝和猥琐的神态,瞬间让这段视频在网络上流传开来。从此,大众车就和“高级”二字永不分离了。哈哈哈哈哈......

马自达凭借着优秀的人车沟通感以及创驰蓝天技术的加持,可以说从来就没缺过粉丝。再加上原来马自达6给人留下的飙车印象,似乎马自达与“堵车”二字之间并没有什么直接联系。可是在最近两年,似乎网上都在流传“马自达堵车”的梗,那这个梗究竟是怎么来的呢?

其实这个梗出自1997年香港电影《黑金》的片段。剧中,梁家辉饰演的周董召集了所有竞标者,决定一起竞标,来抢下政府的一个施工项目,从中赚取利润。而在会议准备开始时,梁家辉决定撤走迟到竞标者的椅子。就在这时,一名竞标者慌慌忙忙走上楼梯,求情道:“堵车嘛”。

梁家辉撇了他一眼,问道:“堵车?你坐的是什么车?”

迟到竞标者回答:“我坐的是……是……马自达。”

梁家辉表情略带嘲讽地说:“马自达?我们坐的都是奔驰,都是劳斯莱斯。你坐马自达,怪不得你堵车?你坐马自达,你根本没有资格来参加这个竞标会!”

正是这段经典对话,让“开马自达堵车”这个梗在影片上映的20年后彻底风靡了汽车圈,从此马自达就与堵车有了不解之缘。哈哈哈哈哈......

虽然“坐在宝马里哭”这句话听起来并没有什么,可如果按照原句:“宁愿坐在宝马里哭,也不愿坐在自行车上笑”来看的话,这句话虽不符合现在的普世价值观,但又很符合现在一些女性的拜金趋势,那么这句跟宝马有关的梗又是怎么来的呢?

其实这句话是出自江苏卫视远古时期的头牌节目《非诚勿扰》。当时有一位20岁的女嘉宾名叫马诺,当她与一位现场的男嘉宾交流后,认为男嘉宾的家底不足以让她心动,并说出了“宁愿坐在宝马里哭,也不愿坐在自行车上笑”的名句。从此莫名躺枪的宝马就和“拜金女”联系到了一起,哪怕十年后的今天也依旧没有分开。哈哈哈哈哈......

众所周知,“德原朗”这三个字是“德国原装进口朗逸”的意思,用来嘲讽大众在国内的特供车鼻祖--朗逸。可“德原朗”这个贴切的形容词又是怎么来的呢?

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德原朗”这个词的诞生并非是从其他品牌车主口中流出的,反而是出自朗逸的大众同门兄弟速腾以及高尔夫车主。在当年,随着第二代朗逸的上市,这台大众特供车恐怖的销量瞬间秒杀掉了原本速腾国民家轿的地位。这时不少朗逸车主便开始去到速腾和高尔夫的车友论坛里进行挑衅。

面对朗逸车主的挑衅,速腾和高尔夫车主瞬间统一战线,一致对外。在经过几轮唇枪舌战后,一句“德原朗”瞬间就让朗逸车主闭了嘴。结果谁也没有想到的是,这句原本在大众内部流传的“德原朗”,突然于2017年流传到了全网,并成为了一个人尽皆知的汽车梗!哈哈哈哈哈......

估计那些早期购买凯迪拉克的车主做梦都不会想到,自己一个堂堂男子汉,为什么会在买车多年后成为了油腻的洗头房VIP?要想知道这里的原因,还得从2017年初开始说起......

2017年初,高德地图通过大数据分析,发布了《2016年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本身这套报告是高德用来给广大人民群众炫技的,公开了各个豪华品牌车主最常去的地方。可搞笑的是,其他品牌车主都拥有多个常去地点,而到了凯迪拉克这边就直接被阉割成了一个,并且还是最为致命的洗浴中心。

如此劲爆的分析报告一经发布就在汽车圈炸开了锅。在家休息的凯迪拉克公关部人员,也不得不加班加点地商量对策,最终在商讨之后决定给高德地图送上了一份律师函。当然,高德也不是傻子,看见最终事情闹的这么大,自然也知道自己有错在先,连忙道歉后,凯迪拉克也就没再追究。

可网络是有记忆的,这便导致高德这边虽然已经道歉了,但凯迪拉克车主热爱洗浴的人设却永远留在了人们的心中!哈哈哈哈哈......

相信大家对“BBA”这个简称已经再熟悉不过了。然而在两年前,网络上却突然冒出了“BBBA”的叫法,一时间引起了所有的人疑惑,多出来的这个“B”到底是个啥玩意?

事情的起因还得从2014年开始说起。当时福田汽车斥资4000万人民币,收购了德国的宝沃品牌,并在2015年的日内瓦车展上宣布了宝沃品牌的复兴计划。紧接着,旗下的首台SUV车型BX7正式上市,全国各地的4S店也陆续开始营业。

由于德国宝沃早在上世纪60年代就宣布破产的关系,所以对于一个家用车在21世纪才兴起的中国市场消费者来说,没听说过这个品牌也无可厚非。也正因如此,宝沃BX7在上市之后一直处于一个无人问津的状态,各地方4S店基本也是度日如年,养了一堆“闲人”。

所以在“一车难卖”的紧要关头,宝沃或者说是福田想出了一个妙招。由于宝沃在倒闭之前是豪华品牌的关系,再结合目前“BBA”的说法以及BORGWARD的开头首字母为“B”,最终便总结出了德系豪门四强“BBBA”的说法。可惜的是,即使宝沃单方面与奔驰宝马奥迪成为了德系同门四兄弟,但最后的销量依旧令人难以启齿。好一个“BBBA”啊,哈哈哈哈......

作为两桶油之一的中国石油,是中国国有的重要骨干企业,其在全球500强企业中排名第二,理论上来说是不需要任何合作伙伴的。但是在网友口中,中石油却有一家来自宝岛台湾的战略合作伙伴--纳智捷。这家名不见经传的台湾车企究竟是如何与一家能源公司攀上关系的呢?

其实在纳智捷刚刚进入大陆的时候,凭借着丰富的配置确实吸引到了一大波消费者的目光。可是在上市2年后,各种层出不穷的问题却让不少车主发现这台车简直就是一个天坑。更关键的是,纳智捷大7装配的2.2T涡轮增压机竟然拥有百公里接近20个的油耗。也正因如此,纳智捷开始被不少网友和车主评价为“中石油战略合作伙伴”!

不过,当时这个梗还仅仅是在小范围内进行流传。直到汽车博主“二手车知识大讲堂”里的堂主为纳智捷大7做了一期追悼会节目后。这个“中石油战略合作伙伴”的梗才彻底被大家所熟知。更戏剧性的是,随后这个已经不在大陆售卖的台湾品牌竟然还给堂主发了一封律师函,真是嘲讽呀,哈哈哈哈哈哈......

你还知道哪些有趣的汽车梗,在评论区一起分享分享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