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新晋“销量王”:家庭用车的首选,上市一年销量反超途观L

2020年05月20日 12:07:06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作为最早一批进入国内市场的外国车企,这些年大众在中国市场赢得了令人羡慕的销量和口碑。从早期的捷达、桑塔纳开始,再到后来国产特供车朗逸的诞生,都为大众的爆红夯实了扎实的基础。

而现在,大众已然成为一个爆款频出的品牌,凭借出色的产品力,只要定价合理,基本不愁销量。比如中大型SUV的佼佼者途昂,以及抗衡汉兰达的途观L等等车型,都是众多消费者所青睐的车型,市场表现也吊打同级。

上市不到两年的探岳,在SUV领域无疑称得上是后起之秀,近几个月都保持了两万多台的销量,以明显的优势领先了途观L。探岳定位于中型SUV,售价区间为18.69-26.49万,比同门师兄途观L更具性价比,因此其获得不错的市场反馈,实属意料之中。

外观方面,虽然整体设计走沉稳风,但探岳在细节设计上还有有不少独特的“小心思”。前脸采用了大量的镀铬饰条来装饰中网;同时在探岳上也是有着大众"R-Line"的外观套件,在视觉上看着是有了更多的年轻化;下方的环形LED日行灯辨识度很高,另外还有一字型的样式可供选择。

尾部同样也有不少亮点元素,带点熏黑的味道的尾灯和迈腾的设计很像,采用了大众最新的设计风格,辨识度极高;下方有两根装饰性排气管,而真排气为隐藏式,凸显年轻运动的气息。

探岳的内饰设计采用了大众新的家族样式,中控台略微偏向驾驶员。同时多媒体屏幕放在上沿,而空调出风口下移。

全系都配有真皮方向盘、定速巡航、自动驻车、外后视镜加热、多种驾驶模式切换等等配置。座椅大多也采用了皮质/Alcantara的材质,在第二排的座椅还支持前后以及靠背的调节。

内饰用料普通,除了中控面板上方、前门板上方是软性的材料,其余大部分都是硬质塑料包裹,但精致的工艺和不错的触感成为了探岳内饰的加分项。

今年小改款后,低配车型相较于老款增加了8英寸触屏式娱乐系统、车联网、前排USB/Type-C接口以及车内氛围灯等配置,诚意满满,不过也取消了PM2.5过滤装置。

动力方面,探岳提供1.4T 四缸和2.0T四缸(分为高低功率两种调教)可供选择,其中1.4T发动机(280TSI)最大输出为150PS,最大扭矩为250N·m;而2.0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输出为186PS,最大扭矩为320N·m;高功率版(380TSI)最大输出为220PS,最大扭矩为350N·m,传动方面,全系将搭载7速双离合变速箱,高配车型还将搭载四驱系统。

值得一提的是,这台2.0T发动机是大众EA888最主力的发动机之一,能够在动力和油耗之间取得了很好的平衡,是四缸目前2.0T发动机中的佼佼者。理论上耐用性更有保障,当然,大众的双离合变速箱平顺性也没得说。

大众探岳在各方面精雕细啄,不落下每一个细节,力求打造性价比之王,在同价位的车型中,发动机优秀的品质堪称一枝独秀,怪不得很多家庭用车都选择探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