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知行Vlog | 假如“520”这天收到这份礼物,你会___?

2020年05月20日 13:37:04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正在加载中...

有人说敞篷跑车是为了拉风而生的车型,我觉得这种说法只说中了一半。对于普通的敞篷跑车而言,拉风确实占了颇大的比例,但法拉利旗下的敞篷跑车,除了拉风以外,还是一个炫技的舞台。

试想一下,缺少了硬顶结构给车体带来的刚性支持以后,敞篷跑车必须在车身的其它位置进行相应的补强,再加上敞篷机件带来的额外重量,这些都是不利于圈速和操控的因素。

法拉利偏偏让这台F8 Spider具备跟F8 Tributo几乎一致的性能表现,哪怕前者不如488 Pista Spider那么极致,但更加亲民的定价,也意味着法拉利的粉丝更容易把F8 Spider收入囊中。

不过论稀缺程度,旁边的812 GTS反而更胜一筹。因为它是法拉利自1969年那台365 GTS4至今50年以来,再一次推出量产前置V12发动机的敞篷车型。

虽说是量产的版本,但考虑到环保法规留给V12生存的时间已经不长了。换言之,这台812 GTS很有可能成为法拉利前置V12发动机的量产敞篷绝唱。过后哪怕再推出同类型的敞篷跑车,知行君猜测很大几率会以限量的方式出售。

因此从绝对的性能来说,812 GTS未必能比得上F8 Spider,但我们得知道它们属于两台定位不一样的敞篷跑车。

作为一台高性能GT,你除了能享受V12发动机带来的高转魅力以及声浪以外,还能得到能应付长途奔袭的舒适性和实用性,譬如250L的行李厢容积等。当然了,812 GTS也很贴心地在前挡的两侧上端增加了L形襟翼的设计,避免开蓬状态下被车内的乱流吹乱车主精心梳理的发型。

其实拍这两台车的开箱是一件痛并快乐着的事,毕竟法拉利的车子还是要开上马路才能感受到它的那份精髓。刚好今天是“520”,换作是你,会给他/她准备哪台作为礼物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