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系车就一定安全?别克君威中保研碰撞成绩公布!

2020年05月20日 13:40:07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昨天下午,中保研C-IASI公布了别克君威的碰撞测试成绩,这也是别克继GL8之后第2款参与中保研碰撞测试的车型。那么作为一台全球车,君威的安全性到底如何?接下来我们就详细分析一下君威的碰撞测试结果!

从总评分来看,君威的低速碰撞与维修经济性获得M,车内乘员保护为G,看起来是一个不错的水平。但实际上,君威在碰撞测试过程中还是存在一些问题的,接下来我们就逐项详细分析。

首先是时速15km/h的低速碰撞,模拟的是日常堵车状态下追尾剐蹭事故。可以看到,君威主要的丢分项在正面碰撞,结构耐撞性只有2分(满分6分),维修经济性也只得到了8分(满分24分)。

通过上面两张图可以看到,君威在低速碰撞后的机盖、保险杠、大灯、翼子板都出现了损伤,而且左侧的纵梁也出现了形变,说明它在低速碰撞时的耐撞性是比较一般的,这可能是它的丢分点。

至于维修经济性方面,按照官方公布的成绩,君威低速碰撞正面维修经济比为10.59%,按照测试车型18.28万的价格计算,修车成本为19358元,属于可接受的范围内。好在君威的低速碰撞气囊没有起爆,这样就能避免气囊在低速时对人员造成意外伤害,同时还能减少维修成本。

在大家最为关注的正面25%偏置碰撞中,君威的表现没有很完美,总评分为A。其中,乘员舱上部有一定入侵,说明车体结构发生了形变。而且驾驶员正面气囊没有完全接住,侧气帘在碰撞测试中更是没有正常展开。

从车外视角来看,君威在25%偏置碰撞中A柱出现了一定弯折,虽然弯折的程度不大,但也说明君威的结构强度以及吸能设计没做到最完美的状态。

从车内视角来看,君威在25%偏置碰撞中的侧气帘没有正常起爆,导致假人的头部向左前方俯冲,正面气囊没有完全接住假人。综合之下,君威的25%偏置碰撞就只能获得A的评价了。

在侧面碰撞中,君威的总评分为G(优秀),但是在车辆结构以及驾驶员防护方面还是有失分的。其中,君威的B柱在侧碰中距离驾驶员座椅中线仅剩7.5cm,这个数据要低于12.5cm的最低标准线,结构强度明显不足。

也许很多人不知道7.5cm是什么概念,此前被大家口诛笔伐断B柱的思域,它的B柱距离驾驶员座椅中线也还有8cm......

这一点通过碰撞后的车身也能很明显的看出,君威在侧面碰撞中的车顶有明显变形,包括底边梁也出现了比较明显的形变。

那为什么君威在侧面碰撞评价中还是能获得G(优秀)呢?这主要是因为君威全系标配了侧气囊和侧气帘,在碰撞中对于假人的保护还是比较到位的。在中保研的评价标准里,车内人员伤害权重是最高的。也就是说,即使车体结构出现了问题,只要假人的保护到位依旧可以给一个不错的评价。

在车顶强度的测试中,君威的表现比较稳定,峰值载荷64869牛,是车重的4.63倍,超过了最低4倍车重的标准线。不过如果单看数值的话,不到6.5万牛的载荷其实并不算高,只是略高于本田雅阁、Inspire,与亚洲龙、凯美瑞等车型超过9万牛的峰值载荷相比还是要弱一些。

在剩余的其它项目测试中,君威的表现就非常稳定了,主动刹车系统能有效地避免事故的发生,属于一辆主流大厂应有的水平。

总体来说,别克君威在中保研碰撞测试中的表现算是中上水准,与同级别的对手相比,它比Inspire、帕萨特、迈腾之类的车型要强一些,但是与亚洲龙、凯美瑞、宝马3系等车型还是有一定的差距。

这也说明,我们不能再用传统的眼光看待当下的汽车市场了。大家印象中钢板厚实、车身很重的美系车,在碰撞测试中的表现也没有达到无懈可击的程度。因此,车辆是否安全,还是要看在碰撞测试中的实际表现,数据能够说明一切。

最后多说一嘴,君威是中保研在2020年采购的第一批车型,与君威同一批参与测试的车型还包括国产特斯拉Model 3奥迪Q5L本田皓影以及哈弗H6。也就是说,大家期待已久的哈弗H6,中保研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公布它的碰撞测试成绩。

大家觉得作为国产SUV销量王的哈弗H6能否顺利通关呢?在评论区留下你的预测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