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双车齐发,不久后双双入华?

2020年05月20日 13:48:11
分享到:
来源:车辙

一直以来,我们中国消费者对部分海外市场有但中国市场却没有的产品都表示非常的羡慕,比如本田Pilot等面向北美市场的SUV车型。究其原因,大概是中国消费者的喜好跟老美挺类似的,以大为美。丰田最新推出了两款车型,一款是Sienna塞纳,一款是Venza威飒。

这两款车本来都是主要面向北美市场的产品,此前都曾少量地进口到中国市场,而现今,种种迹象表明,新一代塞纳和威飒,将会齐齐整整地通过国产的形式登陆中国市场。

先说塞纳,这款中大型MPV此前在平行进口车市场非常受欢迎,是作为家用MPV比较好的选择。这次换代之后,基于TNGA-K平台研发,外观比起上一代油腻的形象要年轻运动了不少,甚至尾灯有点像是直接从凯美瑞身上拆过去的一样。

不过在车厢内部,却耐人寻味,作为一款中大型MPV,塞纳取消了前中排的过道,取而代之的是大大的中控台和储物箱,相当的不MPV,反倒是很有SUV的既视感。这一点跟我们国内市场即将上市的上汽大众威然倒是异曲同工。

实际上,大家对塞纳的质疑还有更多,例如空间,作为一款MPV,官图很应该展示一下后两排的空间和座椅灵活性表现,但塞纳偏偏没有,藏着掖着的行为让众人一致表示疑惑,怕是有什么见不得人的情况?

再来说说威飒,这款车对中国消费者来说也不陌生,广汽丰田曾经进口过这款车。不过新一代威飒的改变在于,它成为了日版Harrier的姊妹车,在内外设计乃至机械规格上,两车高度一致,初步判断它们之间的区别只有名字了。

车辙君好像明白了什么,众所周知,Harrier很可能在下半年或者明年引入国产,只是目前还不确定是在广汽丰田还是一汽丰田。现在新一代威飒也来了,或许未来将会是威飒和Harrier一同进入国内,丰田会把它们分给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

不过问题也来了,广丰在前不久注册了"峰兰达"的商标专利,此前一度让人认为这个名字将会是Harrier的中文名,这下威飒来了,会不会广丰引入的是Venza,而一汽丰田引入的是Harrier?这都不重要了,反正一丰和广丰都会有这款车就对了。

无论是Harrier还是威飒,还是塞纳,它们未来国产后的主力动力都是2.5L THS混动系统,并且会有E-Four电子四驱可选。塞纳或将于2022年实现国产,大概率是在广汽丰田。当然了,如果市场反响不错,那么一汽丰田应该也会有的。

作者:陈厚泽

我们只专注原创汽车内容的生产,想要变得更懂车,可以订阅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车辙(ID:cartracks)。目前已经集聚了数十万的粉丝,等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