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汽终于听劝了,换掉了“猪鼻子”车标,能赢得民心吗?

2020年05月20日 14:09: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让消费者下定决心选购某款车型可能很难,但要“排除”一款车却很容易,有时小小的一个车标就会影响消费者的选择。 在自主品牌中,北汽的“北”字形车标就因酷似“猪鼻子”而一直饱受争议。

不过,最近北汽集团大动作频频,不仅终于“听劝”更换了全新品牌LOGO,还开了一场十分钟的线上发布会,宣布新品牌正式定名为“BEIJING 汽车”,旗下首款中型SUV BEIJING-X7开启预售,预售价10-15万元。

从新车型上,可以看出北汽的全新英文LOGO的确美观、大方不少,数字化风格代表了公司向“新四化”转型的理念。除了全新LOGO,BEIJING-X7还采用了家族最新式设计语言,大尺寸进气格栅搭配狭长灯组,营造出激进的气质。

同时运用了悬浮式车顶、贯穿式尾灯等流行元素,整车视觉效果颇有几分造车新势力车型的未来感。

车身尺寸方面,BEIJING-X7的长宽高分别为4710/1892/1715mm,轴距达2800mm,在同级别中有一定的优势。

新车的内饰则主打科技路线,布局简洁明了,车内的三块大屏相当吸睛,同时新车还支持主动语言交互、人脸识别乃至L2级别自动驾驶等功能,智能体验值得期待。

最后在动力方面,BEIJING-X7基于 BMFA平台打造,先期上市的燃油版车型将搭载一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9马力,后期还有望推出插混版车型。不过,对于一台中型SUV来说,1.5T动力是否有“小马拉大车”之嫌呢?希望这套动力组合在实际表现中能令消费者满意。

总的来说,BEIJING-X7是一款潮流感很强的车型,其到来不仅进一步丰富了BEIJING品牌的产品序列,也在一定程度上预示出品牌未来的发展理念。新车目前的预售价为10万元起步,但正式上市时还有望进一步下探售价。凭借颜值、内饰设计等优势,辅以具有竞争力的售价,新车还是彰显了一定的吸引力的。不过,要与长安CS75 PLUS等自主老将对阵,BEIJING-X7真的准备好了吗?

说实话,在10-15万元的价位区间,BEIJING-X7面临的自主强敌可真不少。从吉利博越长安CS75 PLUS到哈弗H6,这些紧凑型SUV就足以让BEIJING-X7捏一把汗了。相较之下,新车不仅欠缺市场基础,甚至在品牌力上也稍稍逊色。

当然,这绝不是说北京汽车的资质不如其他自主品牌。相反,北京汽车拥有相当深厚的历史底蕴。自1958年,北汽自主生产的第一辆“井冈山”牌小轿车下线后,标志着北汽正式由汽配厂向整车制造厂转型。

其后,北汽便在研发产品的道路上不断摸索,其研发的军用越野车BJ212成为检阅“指定车型”,名声大噪;而BJ130、BJ212等车型也顺应了时代发展潮流,甚至在对越反击战中发挥了作用……同时,北汽也顺应改革开放的趋势,积极对外合作:2002年,北京现代成立,第一台索纳塔轿车下线;2005年,北京奔驰成立,拉开了向高端进发的新篇章。

不过,虽有北京现代北京奔驰两大合资品牌在手,但北汽的自主品牌之路却走得并不顺畅。在2009年,北汽收购了萨博的部分资产和技术,在此基础上推出绅宝品牌,希望能大展身手,却没想到打烂了一手好牌。

可以说,虽然近年来北汽新能源混得风生水起,创下年销量破10万台等成绩,走在了新能源行业发展前沿;但在燃油车板块,北京汽车的知名度显然不比吉利等自主品牌。

因此,为了在新形势下重新进发,北京汽车整合新能源和北汽绅宝的资源与技术,推出了全新BEIJING汽车品牌。在“高大上”的新LOGO和最新外观设计语言的加持下,北京汽车看起来已经“面貌一新”。不过,疆哥有一点担忧的是,在汽车产品日趋同质化的今天,若没有在品牌力、技术实力上形成独特优势,是很难真正在竞争中脱颖而出的。

对于BEIJING-X7而言亦是如此。除了LOGO和外型的变化,疆哥期待能在这款新车型上看到更多差异化卖点。从引入合资品牌,到成立国内首家新能源汽车公司,北汽一直都在试图通过资源整合、品牌焕新等手段引领行业发展。如今,BEIJING品牌的成立,是北汽“开启自主发展新十年”的举措,表明了其迈向国际化的决心。

那么,全新的北京汽车及其产品,是否真能做到如其品牌宣传语所描述的“美好,从BEIJING汽车开驶”吗?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