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誉为奶爸神车!丰田全新Sienna终于要国产了,GL8压力大了

2020年05月20日 14:31: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丰田是全球利润最高的车企,吸金能力强大,其实看看丰田在国内的现状,也能窥见一二。丰田旗下车型基本很少有优惠,或者说幅度从来都不会大,而且有一些车型更是常年处于加价状态。汉兰达是,埃尔法更加是。在中高端MPV领域,埃尔法像是一个不可逾越的存在般,即便指导价已经高达近80万,但是后期加价二三十万的情况并不少见,而且这也无法阻挡它的热销。

埃尔法让丰田尝了极大的甜头,同时随着这些年MPV在国内的愈加火热,丰田也陆续将其他的MPV车型引入,埃尔法的兄弟威尔法同样已经进口到国内,而且这还只是开始,据悉,丰田在未来还将国产一款全新MPV车型丰田Sienna,也就是丰田塞纳。

丰田塞纳曾经以进口的方式短暂引入到过国内,但当时国内的MPV车型并没有如今这样火热,塞纳也匆匆退出了市场。其实这款车型在北美市场一直颇为热销,甚至被称为奶爸神车,随着丰田旗下车型的全面换代,近日全新一代Sienna也在海外公布,它采用了丰田TNGA-K平台打造,各方面都有较大的变化,而且令人欣喜的是,这款车型未来将引入国内国产。

全新一代Sienna的外形算得上是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变,整体更加年轻运动化,紧跟其他已经率先推出的车型。上下格栅采用了分层式设计,下格栅尺寸巨大,内部采用黑色条幅装饰,视觉效果很夸张。上格栅两侧有较粗壮的镀铬饰条连接斧状型大灯组,视觉效果被拉得更长,而且充满着杀气。

侧面线条跟全新RAV4、以及新一代汉兰达的风格都有些相似,前低后高的设计让整体姿态更显运动,隆起的轮眉又增添了力量感,车门依然是采用侧滑式开启,这一点比较讨好消费者。

车尾部分也完全经过重新设计,不规则尾灯造型变得更加尖锐,从尾灯两端延伸出来的黑色饰条以及导流线条让整个尾部看起来更为个性,并且尾灯点亮后视觉效果也极为立体。车窗下方的小扰流尾翼以及底部后杠的设计比较运动,每一个细节都值得推敲。除了普通版本之外,Sienna还推出了运动版本,它在前格栅、后杠、轮毂、后视镜等一些细节处进行了更为运动化的调整。

来到车内,新一代Sienna也是采用了丰田全新风格打造,跟老款相比不论是设计感还是档次感都提升了许多。整个中控台采用的是不对称设计,悬浮式9英寸大屏稍微偏向驾驶座一侧,更加有利于操控,仪表盘也使用了全液晶显示,科技氛围更强烈。车内物理按键不多,而且排列整齐,配合灰黑的色调看起来更显简洁大气,此外车内采用大面积皮质包裹,乘坐的舒适度和包裹性都很不错。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它的前地台采用了双层式设计,可以提升实用性。

配置方面,新一代Sienna还将搭载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道路交通标志识别系统、自动紧急制动、抬头显示、全景影像等等功能。

新一代Sienna的尺寸数据并没有流出,不过其上一代车型长宽高就已经达到5085/1983/1811mm,轴距3030mm,空间方面应该不会差。而且第二排座椅采用了两个独立座设计,并带有大大的腿托,舒适性表现令人期待。

动力方面,新一代丰田Sienna将搭载2.5L混合动力系统,最大总功率246马力,匹配E-CVT变速器,并且带有双电机形成E-Four电控四驱功能,可进一步提升其路况适应能力。

新一代Sienna整体设计水准以及内饰质感都大大提升,而且基于全新TNGA架构下打造的车型,安全性以及操控性都更为值得期待,这一代Sienna的表现想必也不会差。未来Sienna国产之后,价格也将大大拉低。相对于偏商务化属性的GL8来说,Sienna给人的感觉家用化气息更为明显一些,未来应该也是主要倾向于家庭用户,对手应该是奥德赛、艾力绅等车型,而且在丰田双子星战略下,新一代Sienna会在广丰以及一汽均实现国产,不过广丰方面的速度可能会更快一些,未来或许不会采用曾经的塞纳这个名字,广丰已经在年初申报多个Sienna的中文名,具体情况后续我们也将保持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