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观惊艳,智能全面,年轻人必然绕不过的国产SUV,TA首当其冲

2020年05月20日 15:22:05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早年间的自主品牌,由于技术水平有限,自身沉淀还非常不足,基本上都只能靠拼性价比才能生存。但是,2006年上汽荣威横空出世,直接从中高端车型切入,凭借同步于合资品牌的设计和技术,成功确立了自主品牌中的高端定位,旗下荣威RX5上市之初就大受欢迎,是自主品牌SUV中的明星产品。不久前,全新的升级之作荣威RX5 PLUS焕新而至,有更新潮的设计和更好的人工智能系统,新车能延续之前的辉煌吗?

焕新LOGO紧跟信息时代

从去年开始,不管是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许多都在忙着改LOGO,以更贴近日益年轻化的市场氛围,荣威也是如此。

今年5月,上汽荣威就推出了升级的狮标和全新的R标,品牌形象更加数字化、扁平化,既有传承又有创新,也让荣威车系变得更加年轻运动。RX5 PLUS搭载的是新狮标,也是本次荣威品牌升级的重中之重。

荣威原来的LOGO走的是大气经典上档次的路线,主体结构以双狮和华表为中心,辅以黑红的背景色,东西方审美的中西合璧,非常有古典韵味,在一众自主品牌中,老LOGO是极为出色和有品味的设计。新狮标在保留了老标神韵的前提下,对盾型的轮廓进行了优化,内部的双狮、华表、花体字母都进行了简化处理,内部图案整体变得更大,观感更简洁醒目,也更有辨识度。

从细节上看,新狮标去掉了原有的红黑底色,重点突出LOGO内部的各种元素。LOGO的具体图案都采用了立体电镀工艺,底纹采用倾斜的3D激光纹理,在不同角度的阳光下,新LOGO的纹理所呈现的光泽效果也会各不相同。所以,即便是更简化的设计,放在实车上的品质感反而会更好。

律动设计再次华美升级

评价一款车是否漂亮,其实是一件很主观的事,但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不好看的车,也不可能取得好的销量。早先,荣威RX5上市的时候,明星设计师邵景峰为其打造的律动风格就得到了市场的热捧,首月销量就接近万台,不到2个月订单破4万,上市一年销量就接近20万,是绝对的爆款产品。

RX5 PLUS还是邵景峰的团队操刀,在原来RX5的基础上更进一步,外观内饰都有了显著的升级,各种精心雕琢的设计,也很值得细细品味。

首先,换装了新LOGO的RX5 PLUS拥有全新数字律动语言设计的前脸。整体强调SUV的威猛感,机盖上有多条富有力量感的筋线。前脸上部有一根装饰条直接深入左右两侧的矩阵LED大灯中,进一步提升了宽厚的视觉效果,格栅内部则是荣威全新推出的的荣麟纹理,经过了近百次的计算优化得来,生动、立体,震撼且新意十足。

新车尾部的细节设计同样丰富且考究。侧面和后部的线条相互交织,错落有致,没有一丝的累赘感;尾部也有一个装饰条横向贯穿,和前脸相呼应;车尾的量子巡回尾灯灵感来源于量子能量块高速巡航,以渐进箭头元素收尾,不管通电与否,都有相当精妙的显示效果,非常新颖;轮毂采用了灰黑色五辐设计,中央有一圈萤黄色的装饰,不仅运动,而且也很有视觉冲击力和战斗感,甚至,有种“改装”的感觉。

内饰设计上,RX5 PLUS主要是两条线,一是“赋空间以情感” ,二是“赋智能以情商”。具体的说,展翼式的横向中控台非常舒展大气,宽大的中央通道和车门扶手平齐,人机工程很优秀;同时,全球首创的20°斜置无线充电模块,星舰47.8°最佳握感档把都科技感十足;车内智能化的中心,体现在同级最大的14.1英寸悬浮曲面大屏和12.3英寸全景AR模式虚拟仪表上,将智能和美学还有工艺相结合,让内饰充满了精致的科技氛围。

做最潮的智能化SUV

荣威是自主品牌中第一个提出互联网汽车概念并落地量产的品牌,也率先将目前已司空见惯的大屏成功量产,换句话说,一直以来,荣威都是汽车智能化的先锋。

荣威RX5 PLUS搭载了最新的斑马智行VENUS系统,新增AI语音自然连续对话、声音克隆、车家互联、支付宝小程序、A-B平行世界、个性AI形象、白天/黑夜模式等功能,将汽车从普通的“在线”模式引向更高级的“情境智能”进化。

语音识别是一切智能化场景的起点,从最基本的开关玻璃到高级的辅助驾驶,汽车正在从冰冷的机器变得越来越智能化。RX5 PLUS具备更强悍的语音识别能力,只需唤醒一次,就可以连续对话,甚至可以随时打断后再重新对话,很接近和人类正常交流的模式。

此外,新的系统容量更大,包含了500多个知识领域的储备,只要不是博士论文级别的问题一般都能做到随问随答。RX5 PLUS还是第一个拥有“声音克隆”技术的车型,能通过AI语音技术定制父母、爱人等声音,真正做到“千人千声”。

这套斑马智行VENUS系统还搭载有目前最新的物联网技术,能连接家中的智能家居,在车上就能通过语音直接进行远程控制。甚至还能连接家里小朋友的智能手环,非常具有实用价值。为了免除过多App带来的系统冗余,RX5 PLUS 还内置了 35款小程序,深度融合在语音交互、地图导航、场景智能中,带来更加流畅自然的交互体验。

结束语:荣威RX5 PLUS是搭载荣威新狮标的第一款量产车,也宣告了一个新时代的来临。此后,荣威旗下的车型都会在这个基础之上不断升级和完善,形成自主品牌中又一个极有特色的风格。本身荣威RX5 PLUS就有着成熟且不凡的设计审美,在此基础上,新车在智能互联方面更是始终领先对手一个身位,堪称本土化精品制造的代表作,相信这款新国潮智联网SUV,必将迎来新的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