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句“动力够用” 真的能神话ES200的产品力吗?

2020年05月20日 15:34: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ES200,雷克萨斯ES车系销量支柱车型,万人追捧的“绝对好车”,落地价超35万。这还没完,如果你真的去4S店咨询过,并且有购车意向,那多半你得到的答复是:“这款车我们需要加价两万元,等车周期至少两个月”。毫不夸张的说,在雷克萨斯产品序列里,ES绝对是占大头的车型,而ES200,则是大头里的大头。

不可否认,ES200确实是一辆很有“特点”的车型,比如这代车型外观设计堪称历代ES中的巅峰,还有它精湛的内饰设计与做工用料,对比同价位BBA都毫不逊色,还有就是它出色的保值率,买来安安心心开几年,你会发现在换车是,二手车残值亏随完全不会让你“肉痛”。但这一切的前提都是你要足够佛系,能忍受2.0L发动机+CVT变速箱带来的“顺滑”感受。

对于ES200动力总成的讨论,网络上大致分为两派。一派就是“动力够用党”,平平顺顺地日常代步,无欲无求,享受雷克萨斯的精致氛围和细腻的驾驶感受,这是ES200最佳的打开方式;当然,另一派就是“嗤之以鼻”党了,区区173马力,208牛米,匹配一台CVT变速箱,百公里加速超过13秒,加速还跑不过价格不到一半的思域,何来高级感?

对于这件事儿,老王觉得咱们还需要理性看待。首先,对于豪华品牌来说,无论是靠涡轮增压、还是大排量自吸,又或者是混动、纯电手段,加速性能一定是不可或缺的,动力性绝对是衡量一辆豪华品牌产品的重要标准之一。而如果以豪华品牌最低标准要求,我认为动力性至少要做到日常加速超车无压力,高速120之后再加速能力淡定的表现。但从ES200表现来说,它的发动机变速箱调教虽然很默契,并且低速响应能力不错,但在极端危险情况,需要用到加速力脱困的时候,动力输出还是很疲软的。

还有,ES200在时速80公里之后再加速能力别说和德系这个价位2.0T车型去比了,就连一些搭载小排量增压的更便宜车型都能够轻松超过它。所以,市区,ES200动力可能“够用”,但如果你稍微激烈驾驶,ES200的动力就严重疲软了,可能需要上到ES260、ES300h才能满足需求。

其实在豪华品牌里,百公里加速慢的车并不是没有。比如大众辉腾3.6,它的百公里加速也超过了10秒,但由于大排量六缸机雄厚的动力储备,那辆车在后段的表现是远超ES200的。当然,ES200加速慢并不是“原罪”,更多还是价格过高作祟。你想一想,35万落地,百公里加速超过13秒,这就让人不能忍了。在这个价格区间,追求动力舒适兼备,入门奥迪A6L无论在任何维度都远胜ES200甚至ES260,而若是追求驾驶感受和乘坐,同样来自日本的因菲尼迪Q50L也是很有实力的对手。当然,ES本身的定位就介于B级车和C级车之间,在这个空隙里锁定消费者,从市场层面,雷克萨斯是聪明的。

只是,消费者同样花35万,得到的动力与20万出头的凯美瑞、亚洲龙2.0L完全一样。甚至在TNGA架构下,凯美瑞和亚洲龙在行驶质感上的表现相比之前和ES的差距也没有那么大了。既然购买ES200的朋友是为了务实,那价格更低的凯美瑞、亚洲龙是否是更务实的选择呢?

结语

不可否认,ES200是一辆很有特点的车。它的设计、它对东方美学的理解、以及人们对它认可度,接受度都非常高。但是,为此你却需要支付35万,换来的却是孱弱的动力以及并没有比亚洲龙2.0提升太大的行驶质感。所以,这也导致ES200只是一辆有自己特质的豪华轿车,而非“神车”,而一句“动力够用”也无法掩盖它产品力存在短板的事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