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匹配2.5L,油耗仅需5L,还有着探岳的身材,也仅18万起

2020年05月20日 16:15:05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一汽丰田比起来,广汽丰田在产品布局上更为成熟,而且丰田似乎也更信赖广汽。从五六万的雅力士,到二十多万的汉兰达,广汽丰田旗下的各款车一直以来都有着不错的口碑,这一点在销量上也可以反映出来。从乘联会发布的数据来看,广汽丰田4月实现销量63607台,比去年同期增长47%,环比增长29%,1-4月累计销量186207台,在疫情期间依旧保持着高质量增长态势。

虽说广汽丰田要比一汽丰田旗下的车型在底子里都是一样都,但广汽丰田在销量上更好,这也从侧面说明了广汽丰田更受消费者的喜爱。所以当去年年底广汽丰田在广州车展上带来与RAV4同源的威兰达时,不少媒体都预测威兰达会吸走不少RAV4的潜在消费者,而事实的确如此。从官方数据来看,威兰达上市首月订单便突破万辆,且新车已于4月25日起全面到店交付,从订购车型上看,高配车型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显然混动版威兰达更受消费者青睐。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威兰达将有望成为广汽丰田新的销量增长点。

威兰达基于丰田TNGA-K构架打造而来,整体外观造型较为硬朗,前进气格栅借鉴了雷克萨斯纺锤形蜂窝设计,搭配保险杠两侧硕大的雾灯区域,使得前脸看上去具有极强的攻击气息。威兰达的侧面造型较为硬朗,黑色外扩的轮眉增加了其硬派气息,在D柱上还有一道黑色线条营造出另类的悬浮式车顶效果。尾部黑底且带有镀铬装饰的饰条链接两侧尾灯,使得尾部具有较高的统一性。搭配硕大的黑色包围,这些独有的设计让威兰达更有识别度。

内饰其实是丰田一直被人们吐槽最多的一个点,一般的做工和质感都显得有些掉价。不过在威兰达上,这个问题已经得到了很好的解决。威兰达在内饰上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T字形中控台搭配银色饰条以及黑/米配色具有较强的层次感。10.1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烘托出整车的科技感,整体风格显得非常精致。

与RAV4比起来,威兰达无论是在驾驶层面还是在乘坐感受上,都更像它的大哥汉兰达。低重心、低高宽比和高离地间隙的设计理念,对于操控以及底盘通过能力的提升是立竿见影的。虽然威兰达是一台SUV,但它的转向精准手感细腻,底盘的循迹性也很好。最关键是整车的隔音和滤震水平,可以说完全超出了这个级别车型该有的水平。

燃油版车型的静谧性和舒适度已经十分优秀,那混动版就更不用说了。起步初阶电机的加入,带来的不仅是更安静的氛围,更是强劲的动力。威兰达双擎搭载了丰田全新的THS Ⅱ混动系统,匹配2.5L Dynamic Force发动机,日常市区代步完全能控制在5L/100km以内,这个油耗表现虽然在意料之中,但也是亮点之一。

如今,国内紧凑型SUV市场已成为各大车企的必争之地,俨然已形成一片红海。作为细分市场的后来者,威兰达面临的竞争压力无疑是巨大的。不过外观更漂亮、内饰更精致、性价比更高的威兰达,可以说是这一市场上的绝对标杆车型之一。再加上广汽丰田一贯以来不错的口碑,威兰达的实力完全不输给它的姊妹车型。值得一提的是,广汽丰田在本月还给出了购置税补贴以及一系列金融优惠政策,喜欢的小伙伴们不妨趁着优惠赶紧下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