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德系设计+全新车标,大众威然月底上市,颜值够高40万内拿下高配

2020年05月20日 16:42:04
分享到:

对于国内在售的MPV车型,不少朋友往往在设计方面就提不起购买的兴趣,不少车型不仅设计无趣,还以小轮毂配大车身,侧面造型看起来有着说不出的违和,但是真正设计感不错的MPV车型,在价格上又相对高昂。而即将于5月28日上市的大众威然,算得上是一个例外,其采用刚柔并济的新商务设计美学营造出MPV该有的豪华感,给市场展现一种新的MPV形态。

大众威然以“威”字当先,彰显强大而卓然的处世风范,“然”喻为坦然,诉说着待人以诚的胸怀。威然相容,即是待人处世的境界。对于上汽大众而言,威然属于其在高端商务MPV领域的全新作品,因此在造型设计方面自然花费了不少的心思。值得一提的是,威然还是上汽大众首款使用全新品牌logo的车型,更加扁平化、二维化的logo设计让人耳目一新,看上去更现代化,一看造型就能迷倒一片。

从前脸部分来看,大众威然采用大众家族化设计的同时,拥有极高的辨识度。大灯与中网相连,组成一个宽体T型的轮廓,横向视觉效果更宽大。车头下方也有一根长镀铬条与四根短镀铬条镶嵌其中,进一步提升了精致感。引擎盖上方拥有两组特征线,它们的走势非常柔美,交汇成V字造型,而凸起的型面又打造出非常硬朗立体的山脊效果。可以说在大众威然的整个车头中,我们能看到刚毅笔直的直线,也能看到蜿蜒张扬的曲线,将中国文化中“刚柔并济”的理念发挥的淋漓尽致。

我们注意到,威然的车头要比传统意义上的MPV更长一些,这样不仅使侧面看起来更加修长优雅,同时也能对整车的风阻系数产生积极影响。侧身腰线从徽标处开始,穿过车把手,并在后车轮上方扬起,刻画出极具雕刻感和力量感的造型。车顶线条的尾部走势下沉,呈溜背状,同时后窗的窗棱线微微上扬,形成一个宽大的三角窗,给第三排乘客更加开阔的视野。

而将目光转至车尾处,大众威然的车尾设计简约大气,尾厢门造型有一定的倾斜度,看上去十分动感。一根镀铬条贯穿左右的尾灯,精致感加分。大众威然的尾灯是一大亮点,首次使用了大众创新型车灯系统IQ.LIGHT,能提供多种不同类型的动态灯光迎宾模式,给用户带来尊贵的仪式感。同时灯组腔内采用了特别的纹理工艺,看上去如碎钻般,点亮效果如璀璨星辰,转向时还拥有流水式动态变化效果,极具未来感。

对于定位偏向于高端商务的MPV车型而言,外观如何甚至于直接影响了其豪华体验,因此大众威然的风格更偏优雅大气,它的出现于现在略显平庸的MPV设计风气下,无疑将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可以说全民都在等待它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