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拿小本本记好了,高速上误入ETC道该怎么做

2020年05月21日 15:28:02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与进步,大家都过上了"有车家族"的生活。于是在平常的出行当中,也就少不了上高速的情况。在便利出行的今天,也便有了ETC的出现。但是却还有不少车至今还没办理,但是在上高速的时候就很容易一个不注意就误入了ETC车道,那该怎么办呢?倒车倒出来么?还是继续向前进?不少驾驶员纷纷表示对这种情况一头雾水。此时不用慌,可以用这样一个方法来补救,不仅不会违法,而且还不会扣分。

1. 在开入ETC专用道时不用慌,先观察一下后方看是否有车辆,如果没有来车,那么你就应该要倒出来改走人工收费通道,在这种车道的栏杆前边两侧一般都会设置有临时变道口,当然,在此情况下你不要用担心违章的情况。

2. 如果时后面会有且只有几辆车的话,这时的你可以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找后面的车友们相互沟通一下,请求他们的帮助,让他们往旁边测位置以便给你让出一条道。之后你再慢慢倒车出去,往人工收费的路靠。记住,一定一定要找后面的车辆驾驶员沟通以避免收费路口堵塞的情况出现。

3. 若你刚好是节假日出游,那就不能避免高峰期的情况,若是你发现后面的车辆很多,这时最好的解决方法就是立刻下车寻求专门负责疏通ETC车道堵车的工作人员帮忙,然后听其指挥,以避免与其他的车主发生冲突或者是交通堵塞等状况。

但是小编觉得最好的方法还是办理ETC,为什么呢?因为ETC是智能交通系统的服务功能之一,其中关于它最大的好处就是不用停车,走到收费站时自动识别,自动扣费,全程只需要不到两秒就可以完成,大大的降低了收费过程中所耽误的时间,毕竟时间就是金钱,而且其收费通行能力是普通人工收费的5-10倍。此外,使用ETC高速通行费可打95折,你们可别小看这些零头碎钱,这对于经常跑长途的驾驶员来说,尤其是大货车司机,一年下来可以省上上千块钱。而且如果不小心排到人工收费通道也没事,把ETC卡递给收费员刷一下即可,而不像没有ETC卡误入ETC通道那么复杂。

以上几个方法就是能帮你在高速误入ETC道时不违章也不被扣钱,但是一般情况下开入ETC的这种车道还是比较少见的,毕竟对于很多地方来说都是有比较明显的ETC通道标志,所以建议大家在开车的时候通过一些路口的时候一定要适当的放慢车速,只要这样我们才能够有更多的反应时间。但是就算误入也不用慌,按照小编以上说过的方法就行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