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扣0分罚0元”罚单问题不大?交警:不处理的人都很后悔

2020年05月22日 13:35:03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面对日益严格的交规,我们开车出门都得小心翼翼,生怕驾照的12分说没就没了。但有一种违章很让人摸不着头脑,那就是“扣0分罚款0元”,这种到底要不要处理呢?交警表示:问题不大,但不处理的人都很后悔!

首先我们要知道,“扣0分罚款0元”的罚单,其实是属于警告单。收到这样的罚单,虽然不会被扣分罚款,但也是属于违章行为,我们必须去处理,不然会影响到年检,到时候就麻烦了。因为它的作用就是为了指出违法行为的危害,责令改正,促使当事人认识错误,改正错误。一般来说,我们可以带好本人身份证、驾驶证和违法车辆的机动车行驶证,到车管所处理违章。

那么,罚款0元记0分的驾驶行为都有哪些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1、中型以上客货车、校车等之外的车辆,在高速上车速超过限速的10%以下的;

2、中型以上客货车、校车等车辆,在非高速、城市快速路等道路上,车速超过限速的10%以下的;

3、在限速低于60的公路上,如果车速超过限速的50%以下,扣0分罚款0元;

4、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低于规定时速20%以下的。

所以,当我们收到“扣0分罚款0元”的罚单,可别以为什么事都没有,一定要记得去处理哦。因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不管是罚款记分的罚单,还是警告单,只有处理完毕才能年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