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个标识是往回开吗? 交警蜀黎:不懂别瞎说

2020年05月22日 17:15:02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某日,一对准备出去玩耍的夫妻俩,在某个国家级旅游城市,遇到了一个自己从来没看到过的标识。中间是间隔双向车道的黄色实线,这没问题,可是在自己前面却出现了一个倒三角的图形。“媳妇,这是让咱们往回开吗?是不是说前面就是悬崖了?”老公的这句话一出口,让旁边的媳妇也倒吸了一口冷气。说实话这个标识真是没见过,那么到底是什么呢?

突然发现,很多在驾照考试时候没见到的交通标识,在某些城市中出现,这些到底是什么意思呢?别着急,交警蜀黎已经有明确的解释了。

倒三角避让标线:

这个就是最开始这对夫妻纳闷的那个交通标识,正确的解释叫做“倒三角避让标线”。而TA的作用呢,就是告诉驾驶者,到这个区域之后必须减速慢行或者干脆停车。并且前面还有虚线设置,驾驶员必须让行车辆或者行人先行。

这种图标的设置一把都在交通复杂路段,比如主路和辅路的汇合点,提醒驾驶员必须减速慢行。

可变导向车道线:

这个标识你看起来迷糊不,有正常的直行线,也有左转和右转的专用道路,那么中间这个什么都没有标注、并且两边实线还有锯齿形状的车道,到底是干什么用的呢?其实这是根据车流调整行驶方向的一种缓解交通压力的通道。作用就是可以引导车辆灵活通行,而到底走的是哪一种道路,需要通过对应的车道指示来确认,基本上这种标识的路口都有指示牌或者信号灯来进行引导和提醒。

减速提示线:

就这密密麻麻的看着是不是脑袋就大了?其实这也是提醒你减速的一种方式,而一般出现这样标识的地方,车堵都很快,比如高速路,或者进出口的收储站,急转弯、坡道出入口以及隧道的出入口等都会看到,当然,如果是市区内人流密集的人行横道前,也有可能。

菱形标线:

这种标识应该是在很多城市也看不到,前面是人行横道,然后有两个引导直行的箭头,但是后面的这几个菱形块是干啥的。说实话,一般城市里面的驾驶员应该都不知道,这个的正确名字叫做人行横道预告标线,Ta出现的位置是告诉你,你已经距离人行横道很近了,接下来你要么停车要么减速,一定要礼让行人。一般这种标识出现之后,从Ta到人行横道的距离大约为30-50米左右。

鬼扯:就问你迷糊不,就这标识,说实话一直在马路上开车的鬼妹都很少看到。不过这的确在很多城市中出现过,所以一旦你了解了,在这里就不会被扣分,否则,你那12分你觉得够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