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让我来给你们科普前车强行加塞,后车故意撞上去该谁负责

2020年05月25日 09:55:02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近几年,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汽车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是越来越普遍了。但是,随着汽车的增多,也出现了一系列的交通问题,而且还是日益严重,让大多车主头疼。就比如追尾事故,近年来因为一切因素,追尾事故也频频发生,而小编今天想讲的是在前车恶意加塞的情况下后车故意撞上去,发生事故会怎么去定责呢?

对于恶意加塞这种情况,一般心态比较好的朋友就会报着"以德报怨"的态度,因此前车也会"逃过一劫"。但是万一遇上心态不好的甚至有"怒路症"的朋友呢?想逃过一劫可能比登天还难吧!特别是那种强行加塞堵塞后车后还要去别他的车,这种可恶的行为更是让人为之愤愤不平吧!万一遇上暴躁的司机的话后果也会更加严重。也许还会上升到打架的后果。既伤己伤人又宁德心情不好,何必呢?这么的得不偿失。

说回正题,在那种前车恶意加塞后后车故意撞上去后的交通事故该谁负责呢?从交通法规规定以及交警的角度看待这件事,前车的恶意加塞变道所造成交通事故的情况下,一般情况下都可以判定为前车没有按照交通法规行驶车辆,因此主要的责任方在于前车。此外,对于后车是否故意撞上去是很难判定的,除非你会又实锤的证据,比方说这段过程被行车记录仪或者是监控记录下来,如果发现后车又加速撞前车的迹象的话,则交警会另外评判,大部分的责任归于后车,前车负的责任也相对减少。但是如果后车往上撞的迹象过于明显的话,则后车是该负全责的,因为这种事故已经上升到交通肇事的层次。而并不是单纯的违规行为。因此,小编希望各位司机朋友们在驾驶过程中还是长点心吧。毕竟以和为贵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呀!而且这种烧钱伤车的行为也不见得好呀。

车辆的增长速度也是越来越快,这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的有利也有弊,小编还是希望大家在路上还是遵守交通规矩为好,希望在路上的驾驶员们文明驾车,"和平共处"。千万不要有恶意报复的心态。切记道路千万条,安全守则第一条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