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什么?后备箱放几箱水被扣分罚款,交警这样给出解释…

2020年05月27日 07:46:02
分享到:
来源:SUV大咖

许多司机都习惯在汽车后备箱放一箱水,以备不时之需。但关于“汽车后备箱放的水能不能喝”的疑问在几年前就已经困扰了很多车主。那时候更是热议“瓶装水随车子在太阳下暴晒后,会使瓶中的有害物质释放,危害健康。”不过,最后专家还是以实验的方式论证矿泉水放后备箱不会产生有毒物质。这样的结果也让很多车主松了口气,可以继续把瓶装水放在后备箱以防不时之需。

但最近又发生一件比较争议的事情,让很多车主都表示不敢再往后备箱放一箱箱的瓶装水。

事件回顾

一位家里开小超市的车友自己开车回家,就在顺便把七八箱矿泉水和一些食物放在了后备箱中。不料半路被交警拦下,并遭罚款100元,并扣除3分。

对于此次遭遇,车主表示极其的不满,在行驶的过程中是非常遵纪守法的,也不曾想过去与交警制衡,但是这次罚款却感到十分冤屈。仅仅因为后备箱中放了两箱水就被扣上了违规的帽子,罚款100元也就算了还被扣除了3分,这让他感到着实难受。难道连后备箱放东西的权利都没有吗?

交警给出了合理的解释

后备箱自然是可以用,不过若是使用的不恰当,就会被罚款。而这位网友在后备箱放东西之所以会遭到罚款,是触碰了以下2个规定。

1、对车子内部进行了非法改装

其实这种情况在一些运货面包车上比较常见,许多车主都会用面包车装东西,若是装的东西太多,很多车主都会直接拆了座椅用来拉货,若是被交警查到肯定会受到处罚,毕竟这违反了车辆载人拉物的有关规定。

2、把私家车作为运营车辆使用,并赚取利益

其实这样的情况也常能见到,一些小商小贩用自己的私家车拉水果上集市去卖,若是被交警查到也是要受到处罚的。就如这位车友,家就是开着小超市。交警虽然对于是否自己食用无法完全分辨出来,因此也只好一视同仁。

交警开始放松处罚

对于这项规定,很多面包车车主都深有体会,因为他们就经常因为在车上拉货物而受到交警的处罚。就此类事件,在深圳又有了新的声音,作为走在全国交规前列的深圳,由于投诉的车友越来越多,交警也发声开始对此类事件放松处罚,避免处罚到一些无辜车友。

大咖总结

听到这个解释之后车主也表示,也觉得自己在车内放的矿泉水实在是太多,以后不会再用私家车来装货。对于这件事情,相信有很多车主都会表示不满,不过之所以这样规定,也是为了大家的安全着想。若是对于人们的行为规范没有规则进行约束,将会有更多的人钻空子,违法驾驶。这也不利于社会的稳定和人们出行的安全,所以对于交警的一些做法我们也应当理解。当然除了前面提到的矿泉水之外,我们在开车的时候也要小心一些,尽量不要在车内放太多的货物,这样开车的时候也会相对安全一些。总而言之,我们一定要遵守好交通规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