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怎么避免泡水车?知道这几点永不上当

2020年06月01日 22:30: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宏智;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前些日子,广东地区暴雨连连,地下排水功能不好的广州,让当地人民享受了一把在家游览水族馆的福利。

不过在街道上,些微漏出些顶盖的车,不出意外已经被浸泡了一整晚,那些没买涉水险的车主,想必当时已经哭晕在墙角。

难过归难过,怎么减少损失才是成年人该考虑的事情,所以基本上含泪贱卖就是大多数的最终选择,不出意外的话,市面上将会又出现一波[精品二手车],或者又是[小姐姐个人一手车],所以如何辨别泡水车,就是今天的主题。

在教大家鉴别泡水车之前,懂哥要先给大家说说泡水车的害处,首先是汽车内部包含大量电子元件,如果泡水了,对于日后用车的可靠性还是会有影响,即使经过更换,也难以保证该车的可靠性,后期出现故障率会提高。

汽车内饰泡水后,肯定会遇到的问题就是异味,因为泡水后一般只能通过冲洗、晾干、晒太阳这些方法进行处理,不过不能拆下来的地方,对于异味的滋生不能避免,想象一下,冒着辣眼睛的味道去驾驶,那酸爽不是一般人能忍的,所以学会鉴别泡水车,就显得非常必要了。

我们要识别泡水车,最基础的方法就是看看底盘,比如说引擎的底壳,一般泡水车的腐蚀程度都是非常夸张的,这种可以称为是二手贩子收来后,没有太多打理,同时伴随底盘生锈的,还有周围的一些零部件,比如说螺丝等。

进入到车内就更加容易分辨,首先经过水泡过后的车型,车内最难祛除的就是发霉味,不过这些初阶手段,很多车商都会处理,比如拆下脚垫暴晒,或者用其他味道来中和。

面对这种处理泡水车的进阶做法,懂哥也有相应的手段来应对,这个时候座椅就是进一步检验泡水车的方面,因为在售的大部分车型,都是由海绵填充,一旦经过水泡过后,其原先的弹性就会变弱,同时像一些细节的地方,比如坐垫的支架是否有生锈的痕迹,这些都是较为深层次的鉴定方式。

其中懂哥一个私藏的杀手锏,那就是看安全带,首先安全带更换起来比较贵,同时隐藏得非常深,就算鸡贼的厂商注意到这一点,也只会对前端的安全带做处理,所以我们在检查安全带的时候,一定要拉倒安全带长度的极限,如果看到尾端的安全带有水泡痕迹,那绝对就是精品泡水车。

除了自己识别,其实我们还可以通过查询保养记录,因为从车辆泡水后,大家要做的事情就是联系保险公司,进行保价评估或者维修善后,所以我们从一些渠道查询该车的信息,也能得到想要的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