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三代名爵6:放弃“东瀛宝马”,选择奥迪+奔驰

2020年06月02日 11:07:02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如今这个充斥着越来越多年轻消费者的市场,家用车也不再是仅仅局限于实用,颜值高、动力强也逐渐成为了许多消费者的主要需求。而曾经在市场中还算小众的运动家轿,如今便借着这股潮流,在市场中有着不小的占比。最具有代表的车型不外乎是本田思域现代菲斯塔马自达昂克赛拉等合资车型。而在国产自主品牌中,其实也有一款借着这个潮流推出的车型,它就是名爵6。

自从名爵6推出,可谓是一举改变了国内消费者对自主轿车的认识,轿跑车的外观、非常具有质感的内饰、以及6.6秒破百的动力被消费者们称之为“平民超跑”,瞬间抓住了年轻一代的眼球,甚至一度具有叫板合资的实力。可很快,人们发现名爵6虽然加速很出色,但整体的驾驶感受却并不出众,如今随着竞品的压力和自身双离合变速箱顿挫和异响的问题,它的市场表现早已不如当年。

于是上汽名爵准备推出第三代名爵6来挽救销量。第三代名爵6的造型,整体风格上和老款相差不是特别大,最主要的区别是车头和内饰,严格意义上来说,这个“第三代名爵6”是官方给这台车的名称,而它本质上只是目前在售的名爵6的中期改款车型。

现款名爵6给人的第一眼感觉就是上一代的马自达昂克赛拉,尤其是相似度达到80%的前格栅造型轮廓,以及大灯内部的勺子眼。而新款名爵6前脸调整较大,新车的中网变成了六边形,并且边框采用了亚光的材质,网格状改成了直瀑式,再以弯曲的线条修饰,匹配尺寸更大的“MG” logo以及“Trophy”标识,战斗气息十分浓郁。

除了全新的线条感非常婀娜“数字燃动”直瀑式中网以外,从先前的申报图中可以看到,新车还将提供较为常规一些的蜂窝样式中网。同时,新车的大灯造型也发生了变化,由之前的“伦敦眼”变成了现在更凌厉的鹰眼造型,气势上确实更凌厉一些,但是跟奥迪颇为相似。前脸下部加入了运动化包围设计,中间以梯形造型作为下部点缀,配合底部的前铲设计,显著提升车身前脸的空气动力学设计。

车身侧面,第三代名爵6依旧采用了轿跑式车身设计,流畅的车顶线条配合锋利的侧身腰线,让新车看上去十分动感。后轮拱位置采用宽车肩设计,让车辆看起来更“立体”。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04/1848/1466mm,轴距2715mm,可以看出,相比老款车型,新车的车身长度增加了9mm,高度增加了4mm,宽度和轴距依旧保持没变。

车尾方面,整体造型变化不明显,多改动在细节上。原车的Trophy版车型将自带原厂的尾翼,而尾灯组的造型要更加圆润,内部由原来的2条光源变化为3条。底下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加上空气扩散器造型的下包围,中间还带有一个F1风格的竖条雾灯,增强了运动感。不过,无论是尾部线条还是尾灯位置与样式都有奔驰C级极为相似。

内饰方面,第三代名爵6的内饰设计与现款车型相比也是有着较大幅度调整,整体风格体现了简洁大气的运动科技感。此外,车内少量醒目的黄色内饰,和大面积的黑色内饰双拼,配色上也给人更为年轻动感的视觉效果。两层式中央通道不仅提升整车逼格,还带来前排储物空间的大幅改进。搭载斑马系统的10.1英寸悬浮式大屏最为抢眼,大屏下方一排物理按键增加了开车时盲操的便捷性和安全性。

另外一个很明显的变化是,第三代MG6采用了战机式的电子档把,方向盘下方带有Super Sport超级运动模式红色按键,让人有强烈的激发它的欲望。全新设计的整体贴合式运动座椅,在激烈驾驶时提供足够的支撑性和舒适性。当然,诸如无线充电、电子手刹、电子驻车等便捷性配置,第三代名爵6也一应俱全。

车身尺寸方面,第三代名爵6的长宽高分别为4704/1848/1466mm,轴距2715mm,这样的尺寸表现在同级中占有不错的优势,并且名爵6还是一台掀背车,巨大的大开口在装载大件物品时更加方便快捷。后排座椅可四/六比例放倒,与后备厢形成一个纯平连通的空间,装载能力完全不亚于同价位的SUV车型。

动力方面,新款名爵6依然搭载现款车型上型号为15C4E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但在发动机功率上却略有提升,由此前的124kW(169马力)提升至133kW(181马力)。传动方面,或匹配6速手动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此前,现款名爵6几次实测都能在7秒内完成百公里加速,比本田思域的加速性能还要更胜一筹,如今改款后动力更强的名爵6要“秒”谁呢?

综合来看,尽管新款名爵6看起来不再那么“东瀛宝马”的感觉,变得更加有棱有角的激进运动,但是还是难免在它身上,隐隐约约找到其它品牌设计的影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