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面包车改装货架、铺床,交警看完:合法,没问题

2020年06月02日 17:02: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开车上路,最怕就是被交警光顾,网上列举了交警最喜欢查牌的车子,由于"前科"比较多,其中面包车实至名归的登上第一名。这几年对于面包车的改装成了车界的第一大迷惑,究竟要怎么改装,碰到交警查牌,才可以理直气壮呢?

小编最近在网上看到了许多视频,不少老司机去西藏、新疆、内蒙古自驾游,都选择了面包车这款车型,并且加以改装即可上路。而且视频中各式改装,都让人觉得肯定会被查牌,但是却不会。

我们先来看看什么改装,属于非常改装。网上对于非法改装的定义,就是车主对车辆的外观、动力系统、传动系统、制动系统进行非国家法律允许及厂商同意的超出原车设计负载能力及功能的改装。这样来说,不改车子的外观及颜色、不改车子的动力、不拆车子的座椅,符合这3种情况,面包车就不算是非法改装。

把自己的后备箱加装货架板,从而变成移动床铺,放的东西并不超过车子限定的重量,这样并不会违反到了交通法规。有人为,放这么多东西,会不会是违法载货。有部分老司机也说了,对于自驾游的面包车,载的东西只能算是自己的行李,并不能说是货物,只要不过分的载重,还是非常合法的。

结句:对于非法改装,有了新的认识了吗?对于面包车来说,只要是拆座椅,基本非法改装就是逃不了。而且载人和载货的定义又不一样。想去自驾游的车主,也有想对自己车辆进行改装的想法,就要充分了解交通法规,一定的合法改装,碰到交警也不用慌慌张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