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边境触及底线:中印两军对峙,有使用非杀伤性武器的可能吗?

2020年06月03日 02:2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这几年,印度和我国的关系因边境线一事愈发紧张。我国在对待邻国上向来秉持着共同发展的意愿。但是,尽管我国心怀和平互处的愿景,但并不能代表每一个邻国也是如此。根据印度国内的《斯坦时报》称,中印两军曾于5月上旬在拉达克东部地区和锡金邦北部地区发生两次“短时间”对峙,双方事后均向涉事地区增派了士兵。

对于我国而言,试图越过边境线的行为就是触犯底线。而印度边防军主动挑衅的后果也是造成对峙的主要原因。在对峙中,我国边防军不得不借助肢体接触来劝退印度士兵。但是,在逐渐"变本加厉"的印度边防军面前,肢体劝退的效果也似乎没有成效。那么,是否有使用非杀伤性武器的可能呢?

印度"野心"一直未曾消失

在历史上,中印之间就时常发生边境冲突。但是由于我国强势的回应以及先进的军事装备, 印度始终未曾有过什么过分的举动。但这并不代表,印度的"野心"就因此消失。实际上,从上个世纪下半期开始,印度就一直准备着。

最为明显的就是,印度在边境处修建了不少军事公路。前不久,印度的军工部更是成功修建又一条公路,而这条公路则直接抵达了喀喇昆仑山口,并且还经过了万河谷地区。此外,据有关消息称,印度还想修建多达60多条的公路,以此在边境线上构建一条发达的公路军事运输网络。

中印边防军冲突不断

而在印度军方的这一野心影响下,驻扎在边境线上的印度边防军们也是多次试图越过边境线。这一行为受到了我国边防军的严肃回应,这几年,中印边防军之间的冲突也是接连不断的。而在这些冲突中,两军更多的也只是肢体冲突,很少动用到武器。近日,根据《印度斯坦时报》称,中印两军在锡金地区又爆发了一次冲突。并且从流出的现场照片来看,这次冲突中还出现了部分人员受伤。从此可以看出,中印之间的边境冲突事态发生了升级。很显然,简单的肢体行为劝阻已经不能再有效阻止印度边防军的蓄意挑衅了。

是否有使用非杀伤性武器的可能

那么,是否有使用非杀伤性武器的可能性呢?实际上,在面对边境线这种敏感的政治问题时 ,杀伤性武器的使用是需要经过慎重考虑的。对于驻扎在边防线上的士兵而言,不到万不得已是不会轻易动用到杀伤性武器的。在面对像印度这种比较"无理"的国家时,或许使用一些震慑性的武器。比如激光枪,催泪瓦斯等,若是肢体劝阻已经不能阻止的话,也不避免会使用这些武器用于防御。也希望印度军方能够找准自己的“定位”,眼下其本国内还饱受蝗灾和疫情的影响,将精力放在边境线上明显是错误和不理智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