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推迟!又一城市公布国六时间表,加速“车市淘汰赛”

2020年06月03日 10:38:01
分享到:

按照规定,2020年7月1日起,全国都要实行国六标准了!但是对某些车企来说升级到国六也不轻松,加上疫情的影响,整个车市雪上加霜,转换国六似乎更难了。后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向相关部门提交了推迟全国范围实施国六排放标准的建议。很多人也都在猜测,国六是不是会推迟?

推迟国六,对于那些销量不佳又没国六车型的车企来说,简直就是一个福音,意味着他们会有更多的时间去清理掉库存。不过一直以来,这个建议只是个建议,未确定是否被采纳。

而近日,厦门公布国六实施时间表的消息一出,似乎就说明了一切,国六如约而至了。

厦门将分阶段实施国六排放标准,7月1日起轻型汽车(总重3.5吨以下)正式施行国六a排放标准,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1月1日为过渡期。

什么是过渡期?

过渡期内,企业禁止生产国五新车。但是,车主购买7月1日之前生产或进口的国五新车,可以上牌。

需要注意的一点是,进口新车的日期是根据机动车合格证上传日期或者货物进口进口签注运抵日期来判定的。若日期在7月1日之后,车主买了依然无法上牌。

2021年1月1日后,禁止生产/销售所有国五车型。

意思就是,明年元旦后,所有国五一手新车都不要买,无法上牌。为什么说一手新车,因为国六标准仅针对新车,当下在使用的车和二手车都不受影响。

目前,北京、天津、广东、河北等十余省市,已推行国六a标准。大部分省市更严格的国六b实施时间在2023年,暂时不用担心。

众所周知,从2018年开始中国汽车市场就迎来了寒潮期,销量下滑、工厂关门、车企重组更是屡见不鲜。此外,去年的一场国六风波也让车市一团混乱,因为各种不确定因素,很多消费者都在持币观望,进一步增加了经销商的库存压力,以至于当时倒闭的经销商不在少数。

今年的车市环境更加恶劣,无论是车企还是经销商都备受打击。销量创历史新低,多家老牌车企售卖/混改,不少合资车企也捉襟见肘,能不能撑下去都是疑问。国六的如约而至,无疑加速了它们被淘汰的脚步,都靠国家来救显然不现实。

 ▲如何才能知道自己要买的车是不是符合国六标准呢?

车主可通过查看车辆环保信息随车清单,登录机动车环保网(www.vecc-mep.org.cn)查询,或咨询厦门市机动车排气检测中心,咨询电话:0592-367100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