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家庭摇号政策呼之欲出,新政惠及这些家庭和人群,有你吗?

2020年06月03日 10:58: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对于所有生活在北京的购车一族来说,最难的可能并不是入手一辆自己理想中的家用轿车,而是能够顺利的成为那个摇号儿幸运儿。目前,关于北京摇号新政的信息铺天盖地,不少改变都处在征求意见阶段。根据预测,最终的摇号新政会在这四个方面做出重大改变,快来看看你是不是那个从中受益的人吧。

首先,摇号从每两个月配备一次指标改为每六个月一次,意思是每年的六月和十二月配置普通指标,而对于新能源车来说即安排在每年五月。第二点是要取消申请更新指标的时限要求,也就是说车主可以根据自身需求申请更新指标,而申请更新成功后,指标的有效期仍然是12个月,这样一来就可以最大程度避免为了保住指标而匆匆买车的现象发生。

下面一个重要的变化就是每人最多可以保留一个指标。如果顺利通过那么名下拥有多于一辆车的车主只能选择其中一辆申请更新指标,其他车辆可以转移登记给符合条件的配偶、父母、子女。与此同时,夫妻间变更登记需要满足夫妻间婚姻存续满一年的条件,而向其他家属转移等级车辆也需要满足亲属关系存续期满1年的条件。

最后一个变化在于指标配置更加倾向于"无车家庭"。但是如果家庭申请人离异时原配偶有京牌小客车则离异满十年才能够申请配置指标(适用于2020年6月1日之后离异的申请人),同时所有家庭申请人及配偶都不能再以其他形式申请配置指标。获得指标后,所有家庭申请人十年以内不能再次申请配置指标。

(图片来源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