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竟然把X7的大鼻孔放在了轿跑身上?

2020年06月03日 11:58:01
分享到:
来源:车辙

对于宝马的设计,车辙君的看法是比较复杂的,前些年他们总是在豪华感跟不上奔驰,科技感跟不上奥迪,只有廉价感独领风骚。后来好不容易来了个G20世代的3系,终于外观内饰都够格,让各位买了宝马的人在开奔驰的朋友面前不会抬不起头了,同时新X5和7系的中期改款也做得相当出色,让人觉得宝马好像开始找到了设计的灵感。

然而这才没多久,关于新4系的消息甚嚣尘上,其中关注度最高的,就是大鼻孔中网,在此前的预告以及几款概念车型上都有预示。本来以为那只是宝马用来试探群众反应,以便决定到底要不要用这样的中网,没想到,宝马是已经铁了心要采用这个剑走偏锋的设计。

这个中网的设计不仅大,目测比X7身上的还要大,而且粗犷,跟整车的流线显得格格不入。而且内部镶嵌的不再是传统的辐条,而是类似繁星式的短线段,这样也合理,毕竟想想这么低矮的车身配上这么大的中网,里面还都是竖幅条的话,那得多难以入目。

车牌位置被安放在中网里面,有人说车牌就像是牛魔王的鼻环,把两个鼻孔串在了一起,这么形容似乎没毛病。然后各位可以联想一下,如果这里挂上了中国大陆的蓝色号牌,效果会有多感人。哦对了,明年发布的纯电动车i4,整个造型大概也是这副模样,纯电动车上的就不是蓝牌了,是绿牌……

鼻孔太过有魔力,以致于我们很容易忽略其他方面。其实新4系整体设计还是不错的,比较大幅度地脱胎于3系,而上一代的4系,虽然作为轿跑是比3系好看得多,但对车、对设计不敏感的人并不容易发现3系和4系的区别。

不过在新4系身上,内饰依然是老套路,完全套用3系的风格,也就意味着内饰是过得去的,不会像上一代4系,用内饰将人拒之门外。

新一代4系采用的动力总成总体与3系相同,只是全车系都增加了48V轻混系统。汽油版有M440i、430i和420i,分别有374马力、258马力和184马力,0-100km/h加速时间分别为4.5秒、5.8秒和7.5秒,目测420i进入中国市场之后会改为425i。海外市场还会有M440d、430d和420d的三款柴油动力。

这时候对于4系来说,采用什么样的动力已经不是那么重要的,最重要的还是能否让消费者接受大鼻孔。以过往的经验来看,图片上显得比较突兀的中网,当看到实车的时候,违和感就减弱一些。不知道4系是否也会呈现这样的特点?

作者:陈厚泽

我们只专注原创汽车内容的生产,想要变得更懂车,可以订阅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车辙(ID:cartracks)。目前已经集聚了数十万的粉丝,等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