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118》疫情未散去?5月起亚全球销量同比下滑32.7%

2020年06月03日 12:12: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起亚汽车5月份全球市场销量出炉,销量为16万913辆。其中韩国本土市场销量为5万1181辆,海外市场销量10万9732辆。同比下滑32.7%。与去年同期相比,韩国增长了19.0%,海外下降了44.0%。

就车型来说,KX5销量最高,25,738辆。其次是KX3,销量为1万9278辆。索兰托1万6550辆。

本土市场销售

起亚汽车2020年5月在韩国售出5,1181辆,比去年同期增长19.0%。

最畅销的车型是索兰托,销量达到9297辆。这是连续两个月起亚汽车最畅销的车型。

轿车市场,起亚K5销量88136辆,K7销量4464辆,morning销量3452辆。轿车合计2万1251辆。

KX3销量5604辆,嘉华2941辆,niro极睿 2227辆,合计2万3874辆。

海外销售

2020年5月起亚汽车海外市场销售10万9732辆,同比下滑44%。

海外市场销量下滑的原因,起亚汽车依然会归结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海外需求减少,经销商活动受到限制,并且海外大多数的工厂也已经削减了产能。

海外市场销量最好的是KX5,销量为2万4229辆。其次是KX3,销量为1万3674辆。K3的销量为1万3207辆。

起亚汽车2020年第一季度全球的新车销量为64万8658辆,同比去年下滑1.9%。如果横向的来对比现代汽车的话,起亚汽车的表现还不错,因为现代汽车1季度全球销量下滑11.6%。

起亚汽车最近几年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一季度中国市场同比下滑60.7%。欧洲市场同比下滑10.1%,俄罗斯,非洲,中东,南美洲等其他市场同比下滑2.4%。

大家也能够发现,起亚汽车在中国市场下滑相比于海外其它国家来说是最明显的,这主要还是因为新车型上市竞争力不足,以及产品更新换代没有能够及时跟进所致。

我们知道起亚汽车最近在中国市场推出了全新K3,但是全新K3从产品力上,换代没有速腾,和卡罗拉那么彻底。速腾的换代加长了轴距,内部空间更大。卡罗拉的换代采用TNGA架构,安全性提升明显。但是K3的换代从造型上基本上与上一代没有太大区别,动力上搭载1.5L+CVT没有给消费者留下特别深刻的印象。

此外,今年全新K5要完成换代,不过从目前情况看,K5换代之后也很难在市场掀起什么浪花。因为目前中国的合资中型车市场竞争太激烈了。中型车凯美瑞,雅阁,迈腾,帕萨特依然是市场主流,其他车型除非是产品力特别优秀的话,其实很难在市场上有特别好的销量。此外,起亚K5上市的时间也太晚了,比韩国市场上市时间也晚了不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