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8万"骨折价"买捷豹XEL,难道不比买同价位凯美瑞香吗?

2020年06月03日 13:00: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18万元买豪华B级轿车,相信很多人都感到不可思议,如果要说买一辆BBA入门级轿车,加上降价优惠还是有可能的。但要18万元买B级豪华轿车简直是天方夜谭。

然而现在18万元还真能买到B级豪华轿车,那就是捷豹XEL。根据北京的一家4S店给出的降价优惠来看,捷豹XEL 2019款 2.0T 200PS精英版最高优惠达到了9.86万元,惠后起售价只需要18.32万元。

18万元买B级豪华轿车香不香?

要说18万元买一台B级豪华轿车香不香,这还用问吗,肯定香啊。别说是豪华B级轿车了,就算现在的凯美瑞用18万元也只能买到低配车型,在豪华感上捷豹XEL肯定是要强于凯美瑞的。

在动力上,捷豹XEL 2019款 2.0T 200PS精英版搭载的是一台2.0T发动机,最大马力为200Ps,最大扭矩为320N·m,配8AT变速箱。从动力上看,这款捷豹XEL也要明显强于丰田凯美瑞,可为何捷豹XEL还是难以售出呢?

二线豪华品牌"打骨折"降价已成常态

在现在的二线豪华品牌中,除雷克萨斯外几乎都有着大幅度的降价优惠,沃尔沃更是将"七折沃"进行到底,在大幅降价的情况下似乎也取得了可圈可点的成绩。但以捷豹现在的状况,甚至连二线豪华品牌都算不上了。

在4月份,奇瑞捷豹路虎的总销量还不足5000辆,虽然实现了同比暴增40.99%,但由于本身基数太低,并没有什么实质意义,且还是多款车型大幅降价换来的。

目前,捷豹在华销售的多款车型都有着大幅降价,有的甚至已经逼近五折了,但在销量上依旧不够看。以奇瑞捷豹路虎XFL为例,2020款XFL的官方指导价为37.58—57.88万元,目前有着7万元以上的降价,部分车型的降价幅度甚至达到了10万元。2019款XFL则更甚,最高优惠达到了13万元以上,打七折已经是见怪不怪了。

捷豹为何难以畅销?

捷豹之所以在国内难以畅销主要还是有两点原因:首先就是在知名度上,捷豹虽然是一个豪华品牌,但在知名度上远不如沃尔沃凯迪拉克等品牌,更别说BBA了,直到现在都没有一款能够真正拿得出手的产品。

其次就是产品本身的原因,以2019款捷豹XEL为例,虽然它的定位是豪华B级轿车,但它在各二个方面都看不出是一款豪华车。作为一款豪华车,在车内的用料上还有着大面积的硬塑料材质。然后就是在空间上,车长只有4788mm,由于追求运动化的设计,车头太长,使得车内空间表现不足,无论是第一排还是第二排头部空间都比较紧张。

此外捷豹XEL的后备箱空间还比较小,多人出行储物能力会很紧张,不符合国内消费者对车辆的需求。加上噪音明显,隔音效果差,且在启停工作的时候发动机点火震感也比较明显等种种缺陷,让很多人望而却步。

还有一个不得不提的点就是保值率,捷豹车型在售价上大幅度降价对保值率的影响甚大,保值率高的车往往在销量上也会有不错的表现,毕竟谁都想在换车时还能卖个好价钱。捷豹价格是下去了,可是销量还是依旧惨淡。

写在最后:

总体来讲,如果花18万元能买一辆豪华B级轿车的确很香,但如果考虑到品牌影响力和驾驶体验,18万元还是选择凯美瑞、雅阁这种有着高品质的主流合资B级轿车吧。对于爱面子的人来说,18万元买捷豹XEL,也算是一个新选择,毕竟价格在那里摆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