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曝上汽大众6折“内部价”后,下一家“骨折价”会是谁?

2020年06月03日 14:58:01
分享到:

2020年,受疫情等多方面原因的影响,各个行业的发展都受到了巨大的冲击,汽车产业也难以独善其身,国内车市的销量都不太理想,对于本就处于寒冬下的汽车产业来说,就更是雪上加霜,就连销量一直遥遥领先的上汽大众也没能幸免。上汽大众在2020年1-5月份的整体销量仅为765097辆,同比下降9.31%。

进入2020年以后流年不利,上汽集团在一季度的净利润在11.21亿元,同比下滑86.42%,疫情可以做当挡箭牌,但是无法否认严重的下滑。于是上汽大众开始对旗下产品进行让利,毕竟大幅降价现在已经成为了车企短期刺激车市回暖的重要手段。

据国内部分自媒体报道,上汽大众近日已开启内部员工6折购车的举措。这次的内部员工优惠政策是在员工优惠购车价格的基础上,再给出几万元的一次性补贴,部分车型一次性补贴高达7万元,这相当于员工在购买时的最终到手价打了5.5折左右,快算得上是半价优惠了。

【网上流传的内部员工购车优惠价】

就拿帕萨特来说,内部车型的起售价为18.74万元,通过员工价加上一次性补贴3.1-4.8万元,最终裸车价为11.23-15.7万元,这个价格远远低于市场价。要知道,用买一辆A级车的价格就能买一辆中级车,是相当划算了!但这件事情截止到目前为止,上汽大众官方未对此事进行回应。

谁会愿意低价“甩卖“新车,这还不是没办法的事情,毕竟销量下滑太严重,让财务数据过于难看,为扭转这种销量下滑的局面,大幅降价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内部员工6折购车等一切举措目的就是为了将上汽集团的品牌车型卖出去。此外,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最新发布的2020年4月份的汽车经销商库存数据显示,库存深度超过2.5个月的品牌有7个,其中3家是上汽系品牌(斯柯达上汽大众荣威)。由于库存太多积压卖不出去,所以厂商和经销商就会有压力,于是上汽大众就想要依靠员工福利的这种方式把车卖出去,既清了库存,又提高了销量,两全其美的方法。

不能说上汽大众的做法是错误的,毕竟比起高傲的坚挺者,放下身价销量真的会起来,虽然6折购车确实可能拉低单车的利润,但是薄利多销让销量实现增长也是同样出色。并且,将车卖出去后,后面一系列的服务就彻底绑上了上汽,像这种带有粘性的服务才是营收的大头。

上汽大众目前的一个现状来说,想要长期依靠降价卖车的这种模式来提高汽车的销量,对于迫切需要扭转局势的车企来说,这只是一个见效最快的办法,不是一个长久之计,这属于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招式。这对品牌的打击也是最为严重的,塑造品牌形象很难,但想要毁掉很容易,以价换量相当于拿长久所营造的品牌调性作为牺牲,以此来短期实现销量的暴涨,对于车企品牌调性是一种摧毁。

面对这种困境,首先就大家关心的帕萨特问题来说,在这次的更新换代中加强升级了安全配置。

此外,上汽大众还将在2020年里将致力于成为电动化出行领域的领导者,继续向数字化科技业务转型,并在2020年夏天交付公司首款规模量产的纯电动汽车ID.3,还会陆续推出全新的MPV车型Viloran、主打年轻市场的途观L Coupe等车型,相信这一系列的新车推出会对上汽大众下滑的销量有所帮助。

写在最后:

而通过上汽大众这一措施,不难想象,在疫情之后,车市已经进入价格战, 这已经事实,而非讨论的疑问。在前不久的五折凯迪拉克之后,上汽大众再次被推上风口浪尖,其实,这都是意料之中,接下来是否还会有更多的品牌会爆出内部价、五折价,答案是显而易见的,骨折价,一款接一款的出现,将是大概率事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