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三大车企就黑人被“跪杀”发声

2020年06月03日 15:31:01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

美国非洲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死在白人警察跪压之下,由此引发的大规模抗议活动仍在继续。对此,美国福特汽车、通用汽车和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FCA)纷纷发声。

据外媒报道,5月26日,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Mary Barra)在一封致员工的邮件中,呼吁大家关注不公正现象,并能展开对话尝试改变。“我们似乎被‘为什么’的消极讨论安抚,我对此既不耐烦又感到厌恶。让我们停止问‘为什么’,而是开始问‘是什么’、‘我们该怎么办’。” 博拉表示,作为一个全球性大公司,通用汽车可以做的还有很多。

博拉表示,将在本季度末之前组建由内外部人员组成的包容性咨询委员会(inclusion advisory board),她本人将担任主席。该委员会将直接与通用汽车高层领导团队商议相关事宜,其长期目标是希望通用汽车成为全球最具包容性的公司。

几天后,福特汽车执行董事长比尔·福特(Bill Ford)和首席执行官韩恺特(Jim Hackett)6月1日在一封邮件中表示,要与员工会面,在公司内部就种族主义和歧视问题展开“更深入的对话(deeper dialogue)”。

在邮件中,比尔和韩恺特表示,“我们不能对此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也不能接受某种基于压迫的‘秩序’。我们中的很多人都不知道作为有色人种是什么感觉,不知道每次孩子出门都要担心是什么感觉,也不知道担心这一天可能是人生的最后一天是什么感觉。但只要有那么多的同事、朋友生活在这种恐惧之中,我们又怎么能无动于衷呢?只要我们还有呼吸的权利,我们所有人都需要唤起新的同理心和人性。”

一些抗议活动演变为暴力活动,导致多家经销商遭到抢劫。不过福特发言人表示,该公司目前尚未收到哪家门店受损的报告。

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FCA)首席执行官麦明凯(Mike Manley)称弗洛伊德的死是“毫无意义和悲惨的(senseless and tragic death)”。麦明凯称,FCA是全球性大公司,员工可以发挥个人和集体的力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