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又一黄金动力总成,高性能1.5T+CVT,290牛·米,媲美3.0L自吸

2020年06月03日 15:53:05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时代在变,汽车也在改变。去年4月,随着消费升级,上汽通用五菱紧跟时代的步伐,推出了进军年轻市场的新宝骏品牌,还使用全新的钻石车标,并且塑造了“创造出行新生活”的理念,开启了品牌向上的历程。而新宝骏的全系车型都标配智能网联系统,还通过智能驾驶为用户提供更安全、轻松的驾车体验,都给广大消费者留下深刻印象。近日,新宝骏又带来了新惊喜,它推出“1.5T增压直喷发动机+CVT”的黄金动力组合,实现高性能、高效率、高平顺性的完美平衡,让用户出行更高效、更随心。

一台高品质的车型,离不开扎实的平台基础。像新宝骏旗下的车型都基于智能化R平台打造而来,高度集成式的电子架构设计让发动机、变速箱、悬挂系统等都能有的放矢地结合起来,同时在充分考虑用户需求的前提下,它将持续为用户带来产品质量、性能、驾驶感的全面提升。得益于R平台,此次新宝骏升级动力总成才能展现出更大的优势。

先说这款高性能1.5T增压直喷发动机,其账面数据十分的亮眼,最高功率为130kW(177马力),最大扭矩为290N·m。这数据对比“本田神车”思域,在扭矩上还要多出70N·m。在具体数据上,当输出扭矩达到1000rmp的时候,涡轮增压器就会介入,并且在1200rpm时,发动机即可达到最大扭矩的90%。

进而可以保证发动机在较低的转速内就能爆发出290N·m的峰值扭矩,这一数值足以媲美3.0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输出扭矩。

而且,这发动机还有不少技术加持,新宝骏高性能发动机采用了350bar高压中央顶置缸内直喷技术,中央顶喷的燃烧技术可以减少发动机积炭的形成,还能有效避免出现机油乳化、机油增多等现象。同时,这也提高了发动机的燃烧效率,使它的热效率达到37%,动力更强,油耗更低,真正实现高效节能的宗旨。

再来说,新宝骏高性能发动机所匹配的新宝骏CTF28 CVT变速箱,除了有平顺舒适的优势外,它还具备了周期智能化自学习能力,也就是说,它可以自动补偿动力总成和整车差异,还会跟随整车动力按需调节控制压力,能做到兼顾节能性和高效率输出。同时,这“1.5T增压直喷发动机+CVT”黄金动力组合为整车提供了4种驾驶模式,包括了标准、经济、运动、雪地。至于,它们将率先用在新宝骏的哪款车型上呢?更是让人期待。

曾经,自主品牌依靠着“买别人家的发动机、变速箱”过日子,如今已经能自己研究,并量产出不输合资品牌的动力总成,这是自主品牌的的一个不小的进步。而对于一个刚上市一年左右的新宝骏来说,能推出那么强悍的“1.5T增压直喷发动机+CVT”的黄金动力组合,更是一个惊人的举动。相信凭借着该动力组合的到来,新宝骏将迎来属于它的“智能大动力时代”,在市场上的表现也将更上一个台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