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柳汽商用车5月销量增长96%,唐竞全年目标过半

2020年06月03日 16:46:05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乘龙汽车销量过万,风行回暖上行。

6月1日,据报道,东风柳汽1-5月累计汽车销量为68,268 辆,同比增长7.52%,累计实现营业收入97.30亿元,同比增长22.34%;其中5月销量为17,007辆,同比增长53.17%,当月实现营业收入27.48亿元,同比增长67.13%。

风行增销12%,MPV表现稳定

资料显示,东风柳汽乘用车品牌东风风行1-5月累计销量34,614辆,其中5月销量为6,239辆,同比增长11.7%。从单月数据来看,东风风行已回归正轨,并摆脱今年销量因疫情因素影响,连续下滑的趋势,实现同比正增长。然而1-5月累计销量3.46万辆的数据,仍相距年目标16万辆甚远,仅完成21.6%。

2019年8月,东风风行因为销量未达预期,将2019年销量目标由23万辆下调至14万辆,以此缓解销售端的压力,但面对大幅下调的目标,东风风行仍未达成,2019年销量仅11.6万辆,同时旗下在售14款产品之中,中型SUV风行T5和MPV车型菱智2款产品占总销量的93%,东风风行多产品战略并未取得预期表现。

2017年,自主品牌纷纷进入战略转型新节点,同年,东风风行全面进入了造车2.0时代,实行“品质向上、品牌向上”,并同时推出10余款新车。在业内人士看来,东风风行2.0时代在产品层面最大的举措就是进一步向乘用车领域聚焦。然而,2017年东风风行迎10年来首次负增长,全年销量23万辆,同比下滑11%。

与之相对,2017年自主品牌乘用车销量1084 .7万辆,同比增长3.02%,乘用车市占率从43.2%提升至43 .9%。有资料显示,在当年主流乘用车企业之中,29家自主品牌,8家增长,21家下跌,在车市整体增速放缓的大环境下,自主品牌马太效应初现,2017年吉利汽车销量进入百万,同时各品牌如吉利上汽、广汽等在产品层级实现向上突破。而在这21家之中,东风大自主东风风神、风行、风度3家沦陷,东风风光2017全年共销售27.1万辆,SUV车型销量同比增长118.44%,销量贡献达到67.4%。

作为东风旗下自主品牌,根据官方资料显示,风神、风行、风光在产品分布上均涵盖轿车、SUV及相关新能源车型。有分析人士认为,在市场格局稳定,从增量变为存量时代之后,东风自主品牌之间相互倾轧,产品定位重复,致使各品牌销量出现了负增长。

在2020年商务年会上,东风风行公布2020年的销售目标为16万辆。并表示在产品方面,东风风行将品质由中低端向中高端转变,价位将呈现上升趋势,以迎合城镇化进程带来的县城市场发展,并抓住MPV发展机遇,将MPV产品向“纵深”发展,提高市场渗透率。

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019年MPV车型的累计销量为137.2万辆,同比下滑18.2%。相比同年乘用车市场同比下降7.4%的市场表现,MPV市场表现不容乐观。资料显示,2019年五菱宏光销量37万辆,同比下降20%;宝骏730销量9.8万辆,同比下降32%,东风风行菱智销量6.3万辆,同比增长2%。作为最早进军MPV市场的自主品牌,东风风行表现稳定。今年4月,风行菱智销量MPV销量同比增长4.4%,累计销量1.7万辆,成为MPV销量排行榜TOP10中唯一销量增长的车型。

乘龙增销9成,将迎全新品牌体系

相比乘用车市场5月销量同比微增,东风柳汽在商用车市场销量大幅增长,数据显示其商用车乘龙品牌1-5月累计销售33,654辆,同比增长46.62%;其中5月商用车销售10,678辆,同比增长96.4%,连续2个月销量过万,再创历史新高。

“在产品力和营销力的联合发力下,东风柳汽商用车全年应该有不错的业绩”某近东风柳汽的业内人士对中车网表示,“柳汽和东风商用车一样,同属东风系阵营,也是二级板块,这几年的发展很猛”。

自2016年,东风柳汽乘用车开始产品平台化战略,目前已全面完成全新平台切换,形成了新重型、准重型、中型、轻型四大产品平台的全面布局,并覆盖了传统燃油、LNG、纯电动车、燃料电池等新能源产品。

公开资料显示,2019年东风柳汽商用车全年销量5.8万辆,连续三年创历史新高。在东风柳汽总经理唐竞看来,国家法规政策日益趋严,整体推动商用车市场逐步合规化,新技术加速渗透重卡市场,“五化”趋势驱动技术发展;市场竞争加剧,行业整合加速,行业集中度不断提高,头部客户加速壮大;客户呈现年轻化、组织化趋势,愈发关注产品的总拥有成本,对产品品质及车辆全生命周期内服务提出了更高要求。

在2020营销年会上,东风柳汽总经理唐竞曾基于2019年工作成果和对2020年市场形势的判断,东风柳汽制定了商用车国内销售6.5万辆的目标。时间尚未过半,东风柳汽商用车目标达成率已超50%。

据悉,东风柳汽乘龙将在6.7品牌日发布“新乘龙”品牌战略,乘龙将从产品、服务、渠道等各方面,体系化推进品牌焕新,促进品牌向上,稳步向目标迈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