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没买涉水险却被水泡了的车子 记住 保险公司也得赔

2020年06月03日 17:12: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中国好像一瞬间进入了梅雨季节!还记得前几天广州的那场大暴雨吗?很多车子都遭了殃,那是停在路中间的豪车,因为没有及时开走,所以都成了水泡车。包括广汽本田停在车库中的一些新车,本田雅阁本田皓影等也没有逃过暴雨的肆虐。好在后者还是没有进入正常销售渠道的新车,而广汽本田作为非常有社会责任心的企业,也发布了官宣:表示这样的车子会进行内部消化,不会进入正常的销售渠道。可是那些已经卖出去的车,那些被消费者买到手的车,一旦经历了这样的事情,到底应该怎么办呢?

暴雨可不是今年有,之前也曾经出现过很多地区的大到暴雨,然后把一些停在路面上或者车库里面的车泡了。有些车主打了保险公司的报警电话,结果保险公司来到现场说,因为车主并没有购买涉水险,所以这种问题是不予理赔的。而这一点也得到了很多保险公司的证实,他们认为车主没有购买涉水险这个特殊的险种,所以出现了这样的问题,保险公司有权利拒绝赔偿。

或许这一点在之前还行得通,但是今年保险公司要是再这样说,可就不行了。首先你要保证,你的车辆是在正常的保险时间之内,如果你脱保了,那么你不在此次赔偿的范围之内;其次,你的驾照和你的行驶证也不能有任何的问题,如果你的驾照现在处于被吊销的状况,那不好意思,你的车也是不予理赔的。不过前两项你都没有,而你的车只是因为暴雨期间停在了车库里面被雨水淹了,你的车辆正常保了车损险,那么保险公司到达现场之后,必须按照自然灾害这一项目进行适当的赔偿。

根据家庭自用汽车损失保险条款规定:保险期间内,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合法使用人在使用被保险机动车过程中,因暴雨、洪水等自然灾害造成的被保险机动车的损失,保险公司将按约定负责赔偿。

但是记住前提是不要动车,把车辆拍好照,然后进行报案就可以了。时间也是有限制的,不能超过48小时。

那么行驶过程中在路面上因积水而被泡了的车呢?这情况要比之前的那一种复杂很多。根据保险条款,发动机进水后导致的发动机损坏,保险公司是可以不赔偿的,但是除发动机之外的其他部分,比如内饰或者电脑板等这些都要进行赔偿,赔偿的金额待定。在这里给大家提个醒,车辆涉水停在半路上,或许会造成发动机损坏,但并不是一定会。不过要是在水中熄火之后,再次发动什么发动机,肯定是会造成损坏的,所以千万不要再次启动汽车。

鬼扯:对于水泡车来说,之前的保险公司确实是有理由拒赔的,但是现在这些问题必须进行赔付,只要你的车辆没有人为的挪动或者人为的损坏,那么就一定会按照比例来进行赔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