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皓影,后浪就应该是这个样子

2020年06月03日 17:55:02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在过去的五个月时间里,我们已经接收到太多太多不好的消息了,肺炎疫情波及全球、埃博拉病毒再爆发、一代传奇科比和赌王纷纷离开人世,可以说我们每天的生活被各种各样的微博热搜充斥着,但还是要满怀希望,积极生活。

就汽车圈而言,5月份随着疫情的末时代到来,汽车消费也随之回升。根据中汽协此前发布的消息来看,根据对重点企业的销量快报来看,5月份我国汽车销量预计完成213.6万辆,环比上个月增长3.2%,并且和去年同期相比将实现两位数的增长,达11.7%。

实现双位数的增长,最起码在今年汽车市场来看还是第一次,但具体到某一品牌也许就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了。近日,我们从本田中国官网了解到,其正式发布了5月份的最新销量报告,根据官方统计显示,上个月本田在华的终端市场销售新车达134230辆,同期比为98.3%,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同比减少了1.7%。

而今年前五个月的时间,本田在华累计销售新车共469644辆,同比更是减少了21.3%之多。你们都说"本田大法好",但是我们看到了本田5月份的最新成绩,确实是这般模样,尽管相比很多品牌,本田的整体基数不小,但疫情之后,在中国市场还没有出现增长啊。

具体来看,本田在中国的两大合资厂商广汽本田东风本田,在刚刚过去的5月份中,分别贡献了68696辆和65534辆的成绩,且分别同比增长了0.1%和-3.4%。由此来看,位于武汉地区的东本还是没有完全复原啊。

那么,本田在中国市场仍为下滑态势,究竟是谁拖了后腿呢?

其中,雅阁、缤智、皓影、思域、CR-V和XR-V均进入了万台俱乐部,广本和东本的贡献率是一样的。尤其是秒天秒地秒空气的思域,更是取得了超2万台的傲人成绩,如此,轿车排行榜前十必须有思域一个位置了。而伴随着两厢版思域的各种信息的曝光,对于它的上市也是满分期待。

除此之外,还要点名表扬一下皓影,刚刚上市其新车的订单量就直接破万,如果暂时不考虑疫情严重的那几个月的话,皓影在4月份就已经暴露了它"爆款"的潜质。算上5月份,这已经是至少连续两个月销量破万了,不出意外的话,在未来的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皓影同样会成为万台俱乐部的常客。

正如五四青年节对于新生代们的认可和支持一样,皓影如同汽车圈的后浪一般,有幸赶上了这个最美好的时代。无论是外观颜值还是动力配置的迎合实力,皓影总是能够戳中你的心窝子,让你为它买单,所以它销量不好谁还会销量好呢?

写在最后:整体来讲,皓影对于本田来讲绝对是一击重拳,对于整个汽车市场来说的话,更是一个危险的选手,最起码同级竞品之中见了都得要敬它三分的,你们说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