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况差,经常走山路,想要买台靠谱四驱SUV怎么选?

2020年06月03日 19:42: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路况差,经常走山路,想要买台靠谱四驱SUV怎么选?

尽管如今的SUV似乎都忘了自己最初的衷心,每天安安稳稳地在市区道路行走,但在最初设计SUV的初衷,很大程度上便是为了应付复杂越野路况而来的。这个时候,一台SUV必须拥有四驱系统才能说是血脉纯正。

怎么判断自己是否需要一台具备四驱系统的SUV呢?如果你永远在路况和天气良好的公路上行驶,那么无容置疑,四驱对你的SUV来说基本没有意义。若是你的用车环境很有可能遇到明显的雨雪天气,或者过年回家会遭遇湿滑的泥路,那么一副专业的城市SUV四驱系统确实能在紧要关头救你一把。

那么20万上下,我们又能买到哪些比较靠谱、值得推荐的四驱SUV呢?、

丰田 RAV4荣放

指导价:17.48万-25.88万元

这一代RAV4确实是比较受争议的,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它的外观和内饰设计。不过撇开颜值不谈,RAV4荣放还是有着非常强的竞争力,这在销量上也有所体现,可见消费者依然对其非常认可。

RAV4荣放拥有三套四驱系统,双擎版的荣放,四驱版本用的是丰田的E-Four四驱系统,取消四驱车惯有的传动轴和中差等机械部件,在后轮用电机驱动,最终达成四轮驱动的效果。它的主要优点,是相对于传统四驱车,机械部件少了、重量轻了,日常两驱状态下回非常省油,而且电机反应快、整套系统协同能力强。

汽油版的荣放,这次是有两种不同的四驱系统,高配版装载的是“动态扭矩矢量控制四驱系统”DTV 4WD,低配车型用的则是“动态扭矩控制四驱系统”DTC 4WD。如果你为了实用性买SUV,但又很重视动力表现和驾驶乐趣,就一定要去买混动的四驱版本。如果你真的对越野还有相对较高一些的要求、会经常要去走烂路,那么就要优先买汽油四驱版本。

广汽三菱 欧蓝德

指导价:15.98万-22.58万元

别老是看脸,也要多看内在,买车同样如此,欧蓝德就是这么一款车。现款欧蓝德沿用2.4L自然吸气的4J12发动机与CVT变速箱。发动机融合了可变气门正时和升程技术,最大功率124kW(169马力)、峰值扭矩220N.m。

欧蓝德的魅力在哪儿?当然是基因里的越野属性。欧蓝德的骨子里,并不甘于做一辆纯粹家用定位的SUV,偶尔去崎岖的路况撒撒野才能对得起它。顶配车型搭载那套S-AWC(超级全轮控制系统),其他四驱版本则是搭载多片离合器式的中央差速器,可以在4WD ECO(偏重前轮输出)、4WD AUTO(系统自动在前后轴之间分配动力)和4WD LOCK(四驱锁定,前后轴的动力分配理论上是50:50)三种模式之间切换。

当然了,欧蓝德相较于其他的城市SUV似乎要更SUV一些,但是把它当做帕杰罗那类的越野车,还是不行的。但对比对手,欧蓝德还是值得选择的。

福特 锐际

指导价:17.98万-21.88万元

本质上说,锐际就是翼虎的换代,不过福特采用了同堂销售的办法。福特锐际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82kW;最大扭矩393Nm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的是8AT变速箱,再搭配上一套适时四驱,这样的动力组合放眼整个20万价位的合资SUV,也是非常少见的。

即便是在日常市区开,你也能感受到这套四驱系统对锐际的帮助。在适时四驱的加持下,2.0T的动力得到了很好的释放,你能感觉到四个轮胎都在积极地释放出动力。起步初段由于四驱系统加持,所以动力传输效率很高,这个时候驾驶员会感觉到明显的推背感。

锐际继续保持了福特一贯的高水准机械素质,而且价格、配置也更接地气。不到20万,就可以买到锐际这样素质的SUV,既能保证足够的实用性,又兼顾操控和驾驶,四驱版本性价比也非常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