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钢筋铁骨”打造营销大格局 奔腾变身网红品牌

2020年06月03日 20:02: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现如今,网红这个名词已经成为了潮流,乃至一个人、一个地方甚至是一个物件都能被称之为网红产品。而今天我们要说就是一汽奔腾品牌,自从2018年10月起,新奔腾品牌正式发布以后,该品牌不断的通过营销事件让一个“中年大叔”变身为网红品牌。

“玩”营销 一汽奔腾是认真的

在国内众多自主品牌当中,奔腾品牌在2019年的营销战略完全可以算教科书式案例。为什么要这样说呢?首先奔腾品牌在2019年围绕着T系列车型做了一系列的营销方案,并结合车企的自身特点在新车宣传方面玩出“新花样”。

如果问我是否还记得2019年春晚印象最深的节目?一时间我想不起来,但是却能想起奔腾T77亮相2019年春晚现场的场景。而从这一刻起,奔腾品牌就让全国人民重新认识了它,同时年轻化的营销路线也在这一刻拉开了序幕。

之后,奔腾品牌在2019年4月的小米粉丝节中又一次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小米品牌旗下拥有上千种产品,庞大的生态圈以及年轻消费群体让它与奔腾品牌正式牵手,在粉丝节当日推出了米粉定制版车型,不仅可以适配小米周边产品,还首次将小爱同学智能AI系统移植到车型之上。

这样的多元化跨界营销不仅更加迎合年轻人,同时也让奔腾品牌在未来市场中占据有利地位。只有迎合当代年轻人的需求才能获得更大的潜在市场。在未来市场中,年轻消费群体才是主力军,而奔腾想要站稳未来市场份额就需要经过自我蜕变。

蜕变并不是靠嘴说的,需要实际行动来证明。而如何证明奔腾品牌旗下车型不仅是年轻人喜欢的产品,这样的课题成为了下一个营销的重点,于是便有了高空空投等营销策略。在当时有人说就是吸引眼球的噱头,不过这样的噱头也真真正正的验证奔腾品牌旗下车型品质,有过硬的“钢筋铁骨”才能保证车内的人员安全。

2019年上半年中最重要的三次营销方案为奔腾品牌在下半年营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例如8月份,网红城市-成都的超级红人节上,奔腾品牌借势扩大影响力并深入年轻消费者心中。

此后,奔腾还在七夕节当日点亮另一座网红城市-广州,同月份内连着撒了两波“狗粮”,不得不说,这样的轰炸式营销非常切合时宜,不会让消费者反感,反而会更加愿意参与其中。

而在9月份,奔腾品牌在营销方面依旧马不停蹄,只是这次玩的更加出彩。奔腾T99与南极科考队一同出征南极,成为科考队在极度寒冷的地区使用的工作车,这样举措不仅是考验车辆品质,还体现了一汽奔腾人敢于拼搏、冒险的精神。另外,在年底时,奔腾品牌还参与了各种盛典活动,进一步扩大影响力,同时让T系列的“三驾马车”成为消费者耳熟能详的产品。

2020年营销依旧风光无限

目前,国内人气较高的真人秀节目屈指可数,《奔跑吧3》就是其中之一,T77成为《奔跑吧3》节目的官方指定用车,可以说是再次瞄准目标消费群体。

从2019春晚到2020年奔腾T99运动版万米高空上市,我们可以看到奔腾品牌营销战略不断转型,品牌做到了真正的年轻化,是一种由内及外的状态,也是在适应环境变化的同时保持品牌最优秀的基因。

奔腾品牌此次与首都航空的合作,实现了跨圈合作,并引起了社会人士的广泛关注,而通过飞机涂装可以让更多人重新认识奔腾品牌。与此同时,奔腾品牌在现场与首都航空正式签约,T99号航班也从即刻起正式启航。

奔腾品牌一直高瞻远瞩,早已洞察这一消费市场趋势,以年轻进取·科技物联为主调性、跨界·借势为主策略,使得奔腾品牌变得越来越年轻,而成功的营销反而拉近了车企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

另外,自主品牌向上已经成为了必修课之一,同时在面对如今的市场格局,打好营销战役才能把握住市场。而奔腾品牌凭借着不变的初心,从2019年开始狠抓“营销”并逐步实现跃进式发展。

写到最后,2019年一汽奔腾的销量以33%的增长跑赢大盘,完美收官。而在2020年,奔腾品牌还会围绕年轻消费群体为核心开展一系列的营销活动。在未来,奔腾品牌会不断的洞察年轻人的喜好,以最恰当的方式与年轻人对话,进一步深入和挖掘潜在市场,让自身占据更多市场份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