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止苹果有Plus,日产Plus也来了

2020年06月03日 20:48:04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日产在 2020 年 5 月底公布未来 4 年财务规划,其中包含提升产能利用率、缩减产品线、关闭部分市场厂房等举措。而近日又再有消息传出,日产的豪华品牌英菲尼迪将调整品牌方针,未来会更高比例的与日产车系共享平台与零组件,来达到降低成本的目标,而这也意味着英菲尼迪将会失去后轮驱动的特色。

日产全球营运面临危机,诉求豪华的英菲尼迪也得共体时艰跟着改变

近日 Automotive News 在报导中提到,日产营运总监 Ashwani Gupta 接受访问时透露:「Infiniti 将会为了生存而降低些许豪华程度,定位将从原本的豪华品牌转变为日产-plus!」1989 年诞生的英菲尼迪,一直以来在市场上的角色都被认为如同雷克萨斯之于丰田,是日产的豪华品牌,而英菲尼迪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朝独立品牌的目标前进,甚至先前还曾经运用雷诺-日产联盟与戴姆勒集团的结盟合作关系,推出和奔驰 A-Class 在平台与动力系统上颇有渊源的 Q30 与 QX30 豪华掀背车。

日产在全球的销售表现已经至少连续 3 年呈现下滑趋势,2019 年 (456,537 辆) 更是比 2018 年 (524,791 辆) 下滑 13%,再加上日产前执行长 Carlos Ghosn 的财务不当事件,以及今年爆发的疫情,使得日产全球的营运状况面临危机。

先前日产已在今年 5 月 28 日公布至 2023 年的未来 4 年财务规划,包含将全球产能利用率提升至 80%,全球产品线缩减 20%(目前 69 款车系、缩减至低于 55 款车系);关闭西班牙巴塞隆纳厂房、印尼产线,ASEAN 东协国家将仅剩单一泰国厂区;退出南韩市场、Datsun 品牌退出俄罗斯.....等,现在又再传出豪华品牌英菲尼迪的品牌方针也将有所调整。

被形容为日产-plus 的英菲尼迪品牌未来方针,手法包含更广泛的使用日产平台和零组件来打造英菲尼迪车款,其中英菲尼迪的后驱车系预计会改使用日产Altima 和 Maxima 等车系的前轮驱动平台,这意味着英菲尼迪的后驱特色未来将会消失,而基于此新策略的首款英菲尼迪作品预计在 2023 年登场。此外,现已使用在 Note、Serena 与 Kicks 劲客等车系上的日产e-Power 增程序油电动力系统,未来也会出现在英菲尼迪车款上,但据了解会采用较强劲的性能设定来符合英菲尼迪的品牌产品定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