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车扎堆推“低价”入门车,是真“香”还是交智商税?

2020年06月03日 21:24:08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在以前,豪华品牌汽车在很多人眼中都是一个梦想,总是觉得有些遥不可及。不过随着豪华品牌对于中国市场越来越重视,迫切的想要提升中国市场占有率,大多豪华品牌都不断推出各种各样的入门车型,进一步降低价格门槛,以增加销量。

这种情况在车市低迷的背景下越发明显,无论是高高在上的宾利保时捷,还是保有量大的BBA,近期都推出性价比更高的入门级车型。今天轱辘哥将给大家盘点一下豪华品牌有哪些车近期推出入门版车型。如果该车型跟你预算接近,说不定你也能实现“豪车梦”。

北京奔驰GLB

新增车型售价:29.28—30.28万元

GLB作为北京奔驰旗下全新紧凑型SUV车型,定位介于GLA和GLC 之间并采用7座的座椅布局,该车在去年11月份也已上市。前不久,GLB 180车型正式上市,共推出两款车型,售价为29.28—30.28万元。新增车型搭载1.3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36马力(100千瓦),传动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3L。

抛开动力不说,新车型的配置相比高功率入门版仅仅少了LED大灯和车内氛围灯,但售价却能减少2.6万,还有7座可选,确实很香。值得一提的是,新增车型的售价与奥迪Q3宝马X1四驱版的终端销售价格基本一致,不过GLB在尺寸方面具有优势,并且可以选择5座和7座版本。不到30万买7座奔驰SUV,可以有。

奔驰CLS

新增车型售价:57.68万元

被誉为“最美奔驰车身”的CLS,最近推出一款入门版车型CLS 260,新车售价为57.68万元,比在售的CLS 300动感型便宜了6.1万元。新车最大的变化在于换用了1.5T+48V轻混的动力组合,最大马力184匹,最大扭矩280N·m,匹配9AT变速箱,0-100km/h加速为8.7秒,比CLS 300的6.4秒慢了2秒多。

至于外观和内饰部分,CLS 260并没有什么明显变化,依旧是比较动感、个性的造型,但AMG外观运动组件将作为选装出现。不过配置还是比较厚道的,CLS 260依旧标配了LED大灯、19寸轮圈、双12.3寸贯穿式大屏、64色氛围灯、前排座椅加热等配置,满足日常使用没什么问题。

虽然CLS此次换装了1.5T+48V争议很大,但实事求是的说,CLS在国内的消费受众群体中,女性有着非常高的比例,真正吸引她们的是颜值并非动力,而新车型降低门槛,将会得到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凯迪拉克XT6

新增车型售价:38.97—40.97万元

相较于奔驰对动力系统调整,上汽通用凯迪拉克则厚道不少,去年上市的XT6也新增两款入门车型:28T风尚型和28T四驱风尚型,官方售价分别为38.97万元和40.97万元。动力方面,依旧搭载2.0T+9AT的动力组合,同时新增缎银外观颜色。

在舒适性配置方面,新增的两款风尚型车型整体配置较高,并未因售价降低而作过多牺牲。像8个扬声器的Bose音响、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胎压监测等功能均有搭载,能够满足消费者的日常所需。

纵观整个汽车市场,想要购买一台6/7座的豪华中大型SUV,不超过50多万预算是无法买到的,而XT6的出现则打破这局面。不到39万的起步价让许多预算不多、想要一辆6/7座SUV的消费者,能更轻易触及豪华品牌。

奇瑞捷豹路虎发现运动版

预售价:28万元

除了以上已公布售价的新车,新款奇瑞捷豹路虎发现运动版也将增加1.5T入门版车型,将于今年年内正式上市。据了解,新车将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整车起售价预计为28万元左右。至于油耗方面,则为每百公里最低7.1L。

据悉,新的1.5T车型在外观内饰方面与现款在售车型保持一致,只是动力有所不同。这台1.5T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47kW(199Ps),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作为一台以越野为名的豪华品牌,即便搭载了1.5T发动机,但路虎仍为这台新车配备了适时四驱系统,整体通过性得到了非常大的提升。

或许你会担心1.5T的发现运动版动力太肉,但它确确实实是将整体价格降下来了,未来再加上终端优惠,它的性价比会更高。因此,拿20多万的预算购买一台豪华中型SUV,显然还是颇具吸引力的,你会期待这款车的到来吗?

看了以上车型,你是否觉得自己离“豪车梦”又近一步?确实,这几年豪华品牌的产品布局不断下沉,入门车型的价格门槛也越来越低,消费者也纷纷购买豪华品牌的入门级车型。不过,我们也不应盲目追求豪华品牌,毕竟相同预算下的非豪华品牌车型在性价比方面更占优势,大家选择自己合适的就好。

奔驰GLB实力如何】

20万左右买这些车也不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