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能上绿牌,又无续航焦虑,这几款SUV省油更省心

2020年06月04日 01:18: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在拥堵的交通和部分城市的限牌政策下,新能源汽车逐渐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购车首选。纯电动车因其充电便利性目前还无法和燃油车相提并论,续航难以保证,使得潜在消费者产生焦虑。

为此,我们今天特地找来3款SUV,它们和纯电动车一样能够上绿牌(北京除外),可以享受新能源汽车的各种政策优惠,不仅比传统燃油车动力表现更好,油耗更低,还能适应长途出行需求,告别续航焦虑。

比亚迪 唐DM

补贴后售价:22.99-32.99万

比亚迪唐DM中的“DM”字面意思是“双模”,英文作“double mode”,表达的意思很明白,这是一款插电混动车型(2.0T+6DCT+双电机)。

作为比亚迪新能源旗舰车型之一,更是技术之集大成者,在第三代双模技术加持下,唐DM不仅具有灵活的混动架构组织形式,而且系统效率被提升到全新高度,所以即便是这样一台整备质量超过2吨的中型SUV,在搭载了高能量密度的20kWh动力电池后,还能实现纯电续航81km;而搭载24kWh更大容量动力电池的唐DM,纯电续航能达到100km。

这样的续航里程,基本可以满足日常短途使用,当你需要更大的活动半径时,别忘了它还有一个53L容积的油箱,按照馈电状态(电量降至15%)下,10-11L/100km的平均油耗(这个数值并不高,参考其他中型SUV:汉兰达11个油,锐界12个油),满电满油理论上,唐DM的综合续航里程应该可以达到或超过600km(81(或100)+53÷10(或11)×100=563~630km)。

如此一来,唐DM既完美满足政策条件,享受优惠福利,还实现了日常通勤0油耗,长途出行不焦虑,兼顾便捷经济与绿色环保,可谓双赢。

大众 探岳GTE

指导价:24.98-25.98万

想先了解GTE,就不得不提到GTI,“GT”代表着大众汽车的高性能车产品序列,GTI是高性能汽油车,GTD是高性能柴油车,GTE则是高性能的电动化产品。而刚上市不久的探岳GTE,就是一款高性能插电式混合动力SUV。

该车的插电混动系统由EA211 1.4T发动机、DQ400e 6DSG变速箱和85kW电机组成,工信部综合油耗低至2L/100km,纯电续航里程54km,可以享受到绿牌车的相关政策(注:不享受新能源补贴)。

基于工信部关于插电混动车平均油耗的计算公式倒推,探岳GTE纯电续航里程54km,测试总里程79km(25+54=79km,其中25km为额定测试里程),按2L/100km的油耗推算,79km减去54km,25km消耗了1.58L燃油,最终油耗6.32L/100km。探岳GTE的油箱容积为48L,纯燃油续航里程大约在759km左右,再加上纯电及多种驱动模式协同工作,最终综合续航里程理论上将超过810km。

综上所述,EV纯电模式满足54km日常通勤需求,HEV混动模式高达800km以上长途续航,探岳GTE可以全面满足你的使用场景。

理想ONE

补贴后售价:32.80万

和前面两款插电混动车不同,增程式混动理念造就的理想ONE虽然属于混动车的序列,但其本质依旧是一台电动车。

理想ONE搭载一台96kW的1.2T三缸发动机,不过出于控制噪音和震动的考虑,其最大转速被限制在了4000转,因此可用的实际输出功率为62kW。这台发动机并不直接驱动车轮,而是带动发电机,这个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系统就是增程器,最大发电功率也在62kW左右,发出来的电既可以直接驱动电机,也可以给电池组充电。所以从技术上说,这台车就是一个完完全全的电动车。

理想ONE的油箱容积为45L,加满95号汽油,可以给理想ONE提供620km的续航(纯电续航为180km,40.5kWh的电池组(系统显示电量33.2kWh),可慢充/快充/加油发电)。也就是说,即使没电了,车辆仍然能跑620km,算上纯电续航的180km,综合续航为800km,远超同级别纯电动车。同时,和那些插电混动车一样,没电了去加油站加油即可快速补充能量,完全没有里程焦虑。

殊途同归,城市用电、长途用油,能够使用绿牌,一定程度上解决里程焦虑,增程式电动车属性的理想ONE不失为消费者的一个新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