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款跨界潮流SUV来了 C-HR还能保住地位吗?

2020年06月04日 07:03:04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在写这篇文章之前,笔者发现一个挺有意思的现象,就是身边的性格酷酷、外冷内热的女孩都比较喜欢轿跑SUV。对于她们来说,轿跑SUV不在于内部空间,而在于精致的设计以及足够多的安全辅助配置。经过一轮筛选,笔者发现在15万区间的合资车型里中,最近比较热门而且有设计感的轿跑SUV就数广汽丰田C-HR以及长安马自达CX-30,那么问题来了,是选择刚上市的马自达CX-30,还是选择已经上市2年丰田C-HR?

马自达CX-30拥有8个配置车型,售价为12.99-17.19万元,全系标配2.0L发动机,变速箱提供有手动以及自动变速箱,C-HR一共拥有5个配置车型,售价为14.18-18.08万元,目前有厂商的优惠政策,同样的全系标配2.0L发动机以及CVT变速箱,两个车的硬件水平以及价位差不多,应该如何选择呢?

外部展示:性格相近却又各有千秋

就外观来说,两款车都拥有小巧的车身尺寸以及精致的设计,但各有辨识度,马自达CX-30可以让人一眼就知道它是马自达,但家族化的设计特征也难免带来设计“同质化”,远处看很难分辨它与CX-3等车型的差异。C-HR则有辨识度,一眼就能知道它是谁。

性能展示:2.0L的黑科技

目前CX-30提供的2.0L发动机已经上市挺久的了,采用创驰蓝天技术,高压直喷以及13:1的压缩比可以让它的油耗低至6.1L/100km,而且据悉搭载压燃技术的全新发动机已经在路上了。C-HR搭载了拥有丰田最新技术的2.0L Dynamic Force Engine发动机,采用双喷射技术并拥有40%的热效率,最低油耗低至5.7L/100km。

可能操控对于小姐姐来说比较虚,换个说辞也就是好开,来自于马自达的CX-30自然不用多说,好开是一定的,C-HR就笔者感觉来说属于傻瓜型,不需要花时间适应,刚拿到驾照的女司机也能开得溜。

内饰&配置

就车型功能来说,两款车其实相差不大,都提供了多功能方向盘,而且也提供了主动安全辅助套件(包含碰撞预警、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自动大灯、胎压监测、一键启动、电子手刹等等的功能,表现都十分优秀。而且两车都比较注重车辆安全,从目前公布的配置表中看到CX-30标配了7个安全气囊,C-HR是10个安全气囊,车身稳定系统、胎压监测这些配置都是标配。

其中C-HR原生自带导航也支持语音识别,CX-30则需要选装,但是CX-30比C-HR多了支持CarPlay,对于苹果手机用户来说有CarPlay其实也够了。

从两个车顶配的配置表可以看得出来,两款车在高价值的配置上都表现得相当优秀,都达到目前合资SUV中较高的水准,而且这些配置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都不会落伍,也为日常使用提供了足够的便利性。

总结:

马自达CX-30和丰田C-HR两款车都是属于精致的小型SUV,CX-30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都走的是简约的风格,C-HR则是利用比较复杂的设计突出时尚感,在配置方面,两个车都有着合资车中较高的水平,而且也以注重安全、注重便利性为设计的初衷。动力方面则不需要太过于担心,2.0L的发动机除了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以外还有较低的油耗,日常用车也比较省心。

至于这两款车应该怎么选,笔者认为对于酷酷的女生而言,外观肯定是首要的参考条件,喜欢简约风的可以选择长安马自达CX-30,而喜欢炫酷风的可以选择广汽丰田C-HR。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