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独家 | 朱华荣将出任长安汽车董事长

2020年06月04日 08:3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导|语

2020/06/04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推荐朱华荣出任长安汽车董事长。

文丨王小西

6月3日,有媒体突然爆料,传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安汽车)将进行重大人事调整。而原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副总经理、长安汽车董事长张宝林经上级批准,不再在兵装及长安汽车任职,另有新的任用。

根据这个情况,长安汽车的控股股东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拟推荐朱华荣同志出任长安汽车董事长。

啊?!这个消息相当惊人,记者随即问询长安汽车相关人士,进行核实。有人表示这是天花板级别的人事调动,无法了解。另外有人告诉记者,两会期间,会有这种传闻,去年就有过类似情况。还有一位公关口的人士对记者表示,这个肯定只能以官方公告为准,公告出来之前都是传言。

显然,这个事件密级还是很高,长安相关人士都没有听过。长安内部一位工程师对记者表示,“张总还没有到退休年龄啊!不会吧?”毕竟,高层的调动非我等所能揣测。但不管这个情况是真是假,无风不起浪是真的。

而且,蹊跷的是,今天长安汽车股票涨停了!正是“春江水暖鸭先知”啊。

不过,时间到了晚间,记者终于从另外一个渠道得到了意外的消息,这件事居然是真的!朱华荣将升任长安汽车董事长,现在等待官宣。而张宝林董事长去向不确定,据传是去政府部门……

稍后,张宝林自己发布了告别信息:“各位同事:根据上级的决定,我将不再担任兵装集团和长安汽车的有关岗位职务,另有安排,非常感谢各位同事战友多年的支持和帮助!衷心祝愿大家在华荣同志和团队的带领下,向着世界一流的智能出行科技公司奋勇前进!长安行天下,明天更美好!今天下班将从企业微信中退出!谢谢大家!”

从时间上来说,张宝林自2017年出任长安汽车董事长,时间确实不长。不过,在张宝林的带领下,长安汽车的发展是有目共睹的。作为汽车产业的深耕者,张宝林不仅推动了长安汽车转型升级的进程,更为中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

任职仅仅一个月后,张宝林就在长安汽车的2017新能源战略“香格里拉计划”发布会上现身,发布包括“千亿行动”“万人研发”“伙伴计划”“极致体验”四大战略行动,通过全产业链1000亿元的投入,调动一万人的研发资源,彰显出长安汽车面对未来的信心和决心。

2018年4月张宝林还带领长安汽车开启“第三次创业 创新创业计划”,持续优化组织模式,“一个核心+四大转型”的战略路径更加清晰,科技创新不断突破,推动多维度产业布局,着力提升用户满意度,强化数据驱动管理,企业经营质量持续提升。

张宝林的“时代淘汰你,与你无关”更是振聋发聩,让我们看到作为自主品牌领军企业的长安汽车具备的浓厚忧患意识。而董事长张宝林和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的稳固搭档,也带领长安汽车进入了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向上快车道,销量持续领跑行业,品牌形象不断提升。

他们以及长安的团队在兵装集团和长安汽车董事会的带领下,以用户为导向,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持续打造经典产品,优化产能结构,推动实施“北斗天枢”和“香格里拉计划”等一系列改革创新,长安汽车在进化中不断蝶变。

而朱华荣也是很猛的,曾经斩钉截铁地说过“自主和合资必有一战!”2018年广州车展记者采访他,对于行业“凛冬”的到来,他表示,“这样的局面,对很多企业可能是灾难,但是对于像长安这样的企业更是机会。”对于越来越明显的“马太效应”则很淡然,“还是原来我说过的一句话,就是这种竞争会让这个行业更加健康。”

如今,兵装集团这次调整长安汽车的高管团队,朱华荣接任长安汽车董事长可谓无缝对接,我们相信长安汽车在朱华荣带领的团队管理下,会继续坚定“第三次创业”的步伐,坚持高质量发展之路,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舒心的产品及服务体验。熟悉长安汽车的知道,这是长安一贯的本色。

王小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