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与别克的MPV之战,威然能否撼动别克GL8的地位?

2020年06月04日 09:48:03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就在上个月,国内合资MPV市场又多了一位新成员,它就是5月28日上市的上汽大众威然。作为上汽大众首款大型豪华商务MPV,威然自一经确定引入之后就无可避免地成为了焦点。

同样地,在合资MPV阵营中,别克GL8凭借其优良的市场口碑以及产品品质,长期排在MPV销量榜单的前列。5月4日,别克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推出了新款GL8 ES陆尊、GL8陆上公务舱以及GL8陆上公务舱福祉版车型。

上汽大众威然的指导价格区间为28.68万元-39.98万元。在这个范围内,别克GL8 ES车型(29.99万元-39.99万元)会是威然最直接的竞争对手,那么今天买车君则将这两款MPV车型进行对比,看看买哪款车型更值。

设计

精致感和体量感

首先说到大家比较熟悉的别克GL8别克GL8 ES整体来看相比现款车型并没有太多的变化。在细节上,别克GL8 ES采用了飞翼式的中网设计,中网四周以镀铬装饰条装饰,并于两侧大灯相连,使之形成更强的整体性。另外,前大灯的灯腔也采用了8颗类似“钻石晶体”的LED灯珠,配合尾灯组还可呈现独特的灯光秀。

同时,车身尾部还增加了一道横贯式镀铬饰条,有效拉伸横向视觉感。尾灯组造型也经过重新设计,转向灯支持动态流水显示效果。

威然采用了大众的家族式设计,多条粗壮的横向饰条拓宽了车身的视觉宽度。流线且优雅的车身,IQ.LIGHT的尾灯、Viloran字母等元素,在保证高辨识度的同时,也不失作为商务车型一贯的稳重大气。车身尾部,威然利用一条饰条贯穿大众威然的尾部,辅以犀利的尾灯造型,精致感不输给前脸。

从车身尺寸来看,大众威然除了高度上略低外,长度、宽度和轴距都比别克GL8 ES更突出。论体量感,还是大众威然更强。至于后备厢空间,大众威然略小于别克GL8 ES,不过当座椅放倒后,后备厢空间达到2100L,装载能力可圈可点。

来到车内,别克GL8 ES采用了米黑双色设计,大面积皮质包裹的使用提升了质感,也是这个价位该有的用料。经过重新设计的中控台造型不仅保留了豪华感,双12.3英寸贯穿式屏幕的加入,也增添了不少的科技气息。

威然的中控台依然是大众家族的布局,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加上9.2英寸全玻璃触控屏虽抢眼但没太大惊喜,不过内饰用料扎实、做工细腻,大面积的软质包裹还有镀铬饰条的使用,都保证了内部整体的精致感。

两款车在设计上面都延续了家族式风格,不过别克GL8 ES看起来更加平整,商务气息很浓重,也更精致;大众威然看起来更加圆润,尺寸更大,体量感明显一些。

动力

威然动力更多样,别克GL8 ES动力更强

动力部分,两款MPV都采用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而大众威然提供高低功率两种动力总成,在丰富程度上比别克GL8 ES更好,消费者的选择也会更多。

别克GL8 ES的2.0T发动机采用了Tripower可变气门管理技术,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更加出色。另外,涡轮转速较低时就能介入发动机工作,动力输出会更加迅速,更适合较为拥挤的城市路段驾驶。

当然,两款车的动力输出都偏向舒适,同时两者都采用前麦弗逊+多连杆的双独立悬架组合,其乘坐舒适性均无需怀疑。

配置

顶配版谁更值得买?

下面,为了让大家更清楚两款MPV的配置水平,买车君则选择了两款车的顶配版进行对比,分别为39.99万元的别克GL8 ES陆尊653 T旗舰型和大众威然 380TSI 旗舰版。

根据安全和辅助配置对比可以看到,两款车的价格都在40万附近,配置水平已经很不错了,360°全景影像、并线辅助、车道保持辅助、全速自适应巡航等使用配置,两款车都有搭载。

在商务MPV中最重要的第二排,别克GL8 ES独立座椅的后仰角度非常大,加上腿托,可以让乘客几乎平躺在座椅上。威然的第二排座椅空间没的说,同时加上加热/通风、电动按摩等功能,足够给乘客提供优越的舒适性。

另外,如果你对娱乐系统有较高的需求,两款车都能满足你。别克GL8 ES的双12.3英寸大屏、流媒体后视镜、BOSE音响等配置就能够满足你的需求,同时OTA升级功能的搭载,也让别克GL8的功能紧跟潮流。大众威然的无线充电、丹拿音响、手势控制等多项舒适性配置,也能为你带来更舒适的出行体验。

通过此次简单的对比可以看到,两款合资MPV在颜值、空间、动力和配置方面的表现各有千秋,能够满足绝大部分消费者的商务需求和家用需求。然而,别克GL8在国内市场已耕耘多年,其产品影响力早已深入人心。威然要想撼动别克GL8的地位,并非一朝一夕就能达到,不过依靠上汽大众的品牌力,未来也有希望在高端MPV市场获得不错的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